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呼和浩特 > 正文

呼和浩特地铁建设者庄严承诺:安全施工 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昨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6年呼和浩特市地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地铁1号线鸿德学院站举行。来自全市各地铁标段的近百名项目负责人和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施工宣誓,确保在作业中安全施工,平安回家。同日,在位于鼓楼附近的地铁安全体验馆内,也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活动。至此,“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俗话说得好,只有紧绷安全意识的弦,才能弹出平安快乐的调。目前,我市地铁施工全面铺开,1、2号线一期工程42个站点已有4个正式打桩,其余站点正在迁改过程中。昨日,记者就地铁施工的安全问题采访了中国中铁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剑,他表示,今年是呼市地铁1号线建设的开局之年,目前从指挥部每月的安全质量专项检查情况来看,全线安全质量局势总体平稳受控,但隐患依然存在。中铁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零事故”理念,继续深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加强班组长安全责任制建设,通过集中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与此同时,将全面开展“三违”整治行动,加大技术进步和创新力度,推进施工装备能力的提升,深化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快实现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和实现“零事故”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中铁六局集团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号线07标段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赵剑介绍,为保证我市地铁安全施工,中铁各施工单位都建立了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在施工现场均建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教育、班前安全活动、消防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每个车站区还设置了专职安全人员负责日常安全检查。这样一来,既能够保证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的安全,也能够确保施工的质量,最终打造出最安全的城市轨道交通。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张延东带领地铁建设者代表庄严宣誓,承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随后,呼和浩特地铁建设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各个标段建设的代表在“安全生产月”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内蒙古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