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试点启用优惠卡闸机专用通道 整治逃票

发布时间:2015-03-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2014年11月起,深圳地铁在1号线桃园站、2号线华强北站、3号线南联站、5号线长龙站共4个车站试点启用优惠卡闸机专用通道。昨日,据地铁集团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试点优惠通道目的,就是为了让冒用优惠卡通行的人无处遁形,该负责人透露在试点优惠通道开启后的一个月内,这四个站点一共查处了412起违规使用优惠卡的乘客,有效地打击了逃票乘客。该负责称,优惠卡专用通道有望在今年6月份全线推广。
  深圳地铁1号线桃园站、2号线华强北站、3号线南联站、5号线长龙站共4个车站去年11月起正式启用优惠卡闸机专用通道,使用优惠票卡乘坐地铁的乘客在以上4个车站进出闸通行时,需根据车站标识从优惠卡专用闸机进出站。
  根据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优惠卡专用通道的启用,有效地打击了违规使用优惠卡的乘客,在试点通道开通之前的1月至11月,这四个车站查处违规使用优惠卡或学生卡的行为共958起,自从专用道开通以后,仅仅在随后的一个月内,这四个站点被查处的违规使用优惠卡的行为412起,查处力度明显有了提升。
  为了更进一步提升违规使用优惠卡的查处力度,减少因为乘客冒用优惠卡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深圳地铁集团有望在今年6月份全线推广优惠卡专用通道。此前有乘客抱怨,试点地铁站的优惠卡专用通道太少,不好找,影响到了不少人的出行。对此,地铁运营总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线推广以后,这一现象将得到改善。该负责人称,在推广前期,地铁集团会对每一个车站的客流进行分析,包括调查地铁口周边有多少学校等等,通过人流量的数据来具体安排哪个站应该设置多少个优惠卡专用通道。通常来说,人流量大的站点或者出入口所设置的优惠卡通道就相对多一点,反之则少设置一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