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地铁员工画“地铁大白”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每日新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前不久,一部《超能陆战队》让全国都掀起了一阵大白Cosplay的旋风。而在津城,一个地铁站务员让这个能够轻易融化人心的萌物穿上了地铁员工制服,化身“地铁大白”。
  地铁员工画“地铁大白”
  头戴紫色小圆帽,穿着一身紫色地铁站务员制服……这两天,一组“地铁大白”的卡通形象引起网友关注。萌萌哒大白化身地铁站务员,说着“乘客虐我千百遍,我对乘客如初恋”,面带微笑诉说着一位普通地铁员工的心声,也传递着温暖、尽责的正能量。
  这些“地铁大白”的创作者,是24岁的地铁站务员姑娘李程。她最初只是将自己的这些即兴创作晒到微博上,并写下这样一段话:“最近大白好火,无聊画了好多大白,是不是每幅画都直戳你们泪点呢?我反正画的时候很心塞……为地铁员工点赞吧!善待在地铁上班的每一个孩纸,因为他们真的很可爱!”李程没想到,这条微博很快被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的官方微博和天津地铁微信公众号转发,她的“粉丝”数量一天之内就增加了几百人,更收获“点赞”无数。
  要像大白一样温暖乘客
  记者采访发现,每一幅“地铁大白”都是有故事的。因为一年四季都要穿着紫色工服,李程画了一张变身“大紫”,却依然很爱自己装扮的大白;因为帮助一位醉酒客人,得到对方感谢,她又画了一幅“乘客虐我千百遍,我对乘客如初恋”的大白;因为做地铁站务员,记住了天津地铁所有站点附近的道路、交通情况,变身“活地图”,她又创作了一幅“瞬间变为学霸”的大白;因为爱上自己的工作,才有了那幅说着“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后来我却很喜欢”的大白……
  李程说,她是一个普通的地铁员工,她笔下的那些“地铁大白”,正是所有天津地铁员工的代表:“始终面带微笑,将我们的服务化为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传递给所有乘客。我们是尽职尽责的,同时也是年轻有活力的,萌萌哒,像大白一样传递正能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