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春 > 正文

长春地铁1号线开展安保安防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了进一步提升地铁安保安防的工作水平,近日在长春地铁1号线红嘴子站,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针对当前地铁线安保工作中易发的乘客拒不配合安全检查和地铁站区、车厢扒窃案件组织了一场安保安防实战演练,经常在电视荧幕出现的场景,也在市民身边上演了。
  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进入演练准备程序,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地铁1号线候车区内,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举止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就在3人扒窃得手后,被守在一旁的民警当场抓获。紧跟着地铁派出所和分局地铁应急处分队以及分局专业手品手语翻译通过视频侦查、案情研判,最终将流窜扒窃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器张气焰,保证人民群众良好的乘车环境。“一连串的情况就像谍战片一般扣人心弦。”
  在另一个演练场景中记者看到,3名男乘客不配合安全检查,对安检员、站务员进行谩骂,甚至大打出手,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快速处置,对侵犯地铁安保人员人身合法权益的违法人员予以坚决打击。“通过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达到地铁安防工作准确有效的目的。”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庆丰路地铁治安派出所所长马列表示,“熟悉处置预案、明确处置流程、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地铁1号线安全运行。”
  据了解,地铁1号线运营至今,在地铁民警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专案队的共同努力下,一直安全运营。仅发生两起扒窃案件,都在24小时之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得以破获,群众的损失被及时追回。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提醒广大地铁乘客,为了保证市民的乘车环境,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每个地铁站都安排了驻站民警,确保地铁安防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乘客可拨打110,或者向地铁安保人员求助。
 
  长春晚报记者 梁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