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春 > 正文

长春地铁2号线两项技术获专利 全长5.8公里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和讯新闻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请的地铁2号线“明挖预制装配式地下结构施工方法”、“一种用于预制装配混凝土结构拼装的导向定位销棒”两项专利,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分别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由中铁建大桥局集团承建的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BT1标段,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全长5.8公里,包括两站四区间,起点为西湖站,途经袁家店站、西客站,止于西兴站(不含)。此次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及授权均依托于袁家店车站,该车站是长春地铁装配式法施工的试验站,也是国内首个装配式地铁车站。车站分为地下两层结构,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明挖预制装配式地下结构施工方法与传统明挖、暗挖法相比,最大的革新是将顺序施工变成平行施工,大大缩减了施工工期,彻底解决了高寒地区有效工期短的难题,使车站主体结构在一年内完成成为现实。同时,围护结构工厂化预制,最大程度减少建筑垃圾的产出,降低了现场施工用地的面积,符合绿色、环保、节能的基本施工要求。
  据悉,中铁建大桥局集团依托长春地铁2号线项目已申请专利7项,获得授权5项,获得授权的专利涵盖了拼装方法、拼装设备、垫层整平、榫槽注浆、构件外置导向定位等施工关键工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