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春 > 正文

11月25日 长春地铁1号线最南端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长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经过近六个月的紧张施工之后,11月25日早晨6时18分,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承建的长春地铁1号线红咀子站至中央商务区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是地铁1号线最南端完成盾构掘进作业的隧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盾构施工的“春城一号”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中央商务区站破土而出。6月2日从红咀子站始发至今,施工人员克服了较为复杂的地质情况等困难。据现场总工程师文延城介绍,红咀子区间地下掘进施工,需要上穿高差仅有3.5米、风险极大的南环城二线污水干管。面对穿越危险系数极高的污水干管,他们在穿越前组织专家召开了专项安全风险评估会,确定了掘进时各项参数,调整了盾构机掘进姿态,并积极与干渠业主方协商提高了该位置干管混凝土标号,在穿越时同干渠施工方联合进行了严密的施工监测,实现了盾构机顺利穿越。
  为确保该盾构区间顺利贯通,项目部针对杂填土地段进行了土体改良,覆土浅埋地段进行了回填,局部存在小块孤石地段进行了换刀处理,并对杂填土浅埋地段盾构施工技术进行了科技立项。
  据了解,负责右线盾构施工的“春城二号”盾构机7月10日从红咀子站始发,目前已掘进805.2米,预计12月5日实现至中央商务区站区间的右线贯通。

记者赵雪 通讯员孙磊 姜金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