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六条在建地铁线14个站点更名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7年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阳逻线(21号线)即将开通,武汉地铁集团昨日公布包括该两条线路在内的6条在建地铁线路的站名。
  与此前工程站点名称相比,6条地铁线路共有14个站名发生变化。
  变更最多的,是今年即将开通的阳逻线(21号线),有5个站名改名。分别为:新荣站改为新荣客运站、黄埔新城站改为幸福湾站、武湖大道站改为青龙站、平江路站改为阳逻站、原终点站阳逻站改为阳逻开发区站。
  8号线一期的三金潭车辆段站改为金潭路站,幸福大道站改为中一路站。
  11号线东段一期的湖口路站改为湖口站,药监局站改为光谷同济医院站。
  2号线南延线上的华科大站改为华中大站,金融港站改为金融港北站;
  1号线径河延长线上的马投潭公园站改为码头潭公园站、金北一路站改为三店站。
  7号线一期仅有一处站点更名,原新华路站改为取水楼站。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站名,已获武汉市政府批复,成为这些站点的最终站名。
  这些线路中有你心仪的站名吗?
  6条地铁线最终站名
  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园博园站、常码头站、武汉商务区站、王家墩东站、取水楼站、香港路站、三阳路站、徐家棚站、湖北大学站、新河街站、螃蟹岬站、小东门站、武昌火车站、瑞安街站、建安街站、湖工大站、板桥站、野芷湖站。
  8号线一期:金潭路站、宏图大道站、塔子湖站、中一路站、竹叶山站、赵家条站、黄浦路站、徐家棚站、徐东站、汪家墩站、岳家嘴站、梨园站、
  1号线径河延长线:码头潭公园站、三店站、径河站。
  阳逻线:后湖大道站、百步亭花园路站、新荣客运站、幸福湾站、朱家河站、谌家矶站、青龙站、高车站、武湖站、沙口站、军民村站、武生院站、阳逻站、阳逻开发区站、施岗站、金台站。
  11号线东段一期:光谷火车站、湖口站、光谷同济医院站、光谷生物园站、光谷四路站、光谷五路站、光谷六路站、豹澥站、光谷七路站、长岭山站、未来一路站、未来三路站、左岭站。
  2号线南延线:珞雄路站、华中大站、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光谷火车站、黄龙山路站、金融港北站、秀湖站、藏龙东街站、佛祖岭站。
  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刘丹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