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阳逻线新洲段高架贯通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武汉地铁阳逻线武生院站至平江路站区间高架桥,5月3日清晨完成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宣告阳逻线新洲段高架区间全部贯通。
  武汉地铁阳逻线新洲段途经阳逻电厂,诸多电厂高压线从高架桥上方横穿,其中一根50万伏的超高压线,如果实施迁改,不仅费用高昂,申报流程漫长,施工工期也等不起。为此,武汉地铁集团与设计单位一起,修改设计——降低超高压电线下方区间桥梁高度,确保桥梁、电线之间的安全距离。更改后的高架桥梁最低处距地面5.3米,仅为全线平均高度的三分之一,这也是阳逻线高架段最低点。
  根据初步测算,这一修改为阳逻线节省建设成本1亿元以上。
  武汉地铁阳逻线从汉口后湖大道站至阳逻金台站,全长35公里,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6个,高架站10个,预计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湖北日报 记者汪洋、通讯员刘丹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