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建设规模已经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到目前为止,武汉市建成轨道交通线路里程共计123.6公里,兑现了每年建成开通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的承诺,同步建设13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武汉地铁集团围绕我市地铁建设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轨道交通2号线是国内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建设党总支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全体党员做表率,以工地为家,克服了高承压水、复杂多变地层、有毒气体等复杂的地质环境,创造了多个进度新纪录。同时还兼顾轨道、供电、装修、信号、车辆等重大节点目标,按期实现了首条地铁高水平开通运营。
  轨道交通3号线是我市首条穿越汉江的地铁线路,当盾构机掘进到江中时遇到蒙脱石地层导致刀盘结泥,严重阻碍盾构机掘进。建设党总支通过细致调研、科学求证、不断调整施工方案,最后成功破解这一世界性难题,于2015年9月实现全线隧道的贯通。
  2014年9月3日凌晨,3号线香港路站基坑出现涌水涌砂险情,4小时内基坑涌水量达到6000立方米,建设党总支党员干部带头下到基坑内和大家一起扛沙袋、水泥袋,封堵涌水,经过一昼夜的紧张抢险,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地铁建设者凭借着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辛勤付出,确保武汉地铁平安走到今天,守护着武汉市民的地铁梦。
  记者陶盼 通讯员李斌 熊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