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5号线将在八月份动工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武汉火车站到白沙洲 最新站点设置方案公布
  武汉地铁5号线作为武汉市首条横穿武昌全镇的地铁线路,它的建设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的官方网站上获悉,目前地铁5号线环评报告正式进入到公示阶段。从环评报告书上显示,地铁5号线设站26座,线路总长33.59km,这比之前建设规划中的设置数量减少了一座,线路总长增加了1.69km,而设站名称也有不同程度的更改。
  地铁5号线位于长江南岸,南北向贯穿武昌全镇,沿江而行,连接青菱白沙组团、司门口商圈、武昌滨江商务区、徐东商圈、武钢厂前片区等诸多城市热点区域,是一条服务武昌镇内的轨道交通骨架线路。此次公布的环评报告中,站点数量、名称、设站形式一一确定,其中青菱南站改名为白沙五路站、青菱站改名白沙二路站、粮道街和中山路合改为司门口站、武车路站和厚朴中学站合改为三角路站、建设六路和建设八路站合改为红钢城站、厂前站改名为武钢站,并增加了昙华林、王青公路两站。
  除了站名的确定外,站点设置和线长也有变化。此次环评公布的地铁5号线工程将南起三环,沿烽胜路、白沙洲大道、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工人村路、冶金大道至武汉火车站,线路全长33.59km,比此前建设规划中多了1.69km,从起点至武金堤路站之前的8km线路因为地质条件原因由规划中的地下敷设方式改为地上高架线,因此设立的26座站点中,南三环站、白沙五路站、白沙二路站、江国路站、江盛路站、江民路站由规划地下站改为高架站建设。
  此外,地铁5号线的在施工工期上提前了半年,时间提前到了从本月展开建设,而通车时间预计将在2020年底。
  全线共有11座换乘站:
  南三环站:远期换乘15号线白沙二路站:远期换乘12号线武金堤公路站:远期换乘11号线复兴路站:换乘4号线司门口站:换乘13号线积玉桥站:换乘2号线徐家棚站:换乘7号线、8号线余家头站:远期换乘10号线科普公园站:远期换乘12号线和平公园站:远期换乘20号线武汉火车站:换乘4号、10号、20号线。
  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