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哈尔滨 > 正文

自6月28日起哈尔滨地铁施工将部分封闭18处路段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23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为配合2016年地铁建设三期工程施工,保障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从6月28日起,将封闭地铁2号线和3号线工程沿线部分路段的交通,并对施工路段周边区域道路交通流量进行调整。
  一、封闭道路交通的规定
  (一)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11月30日,地铁2号线江北大学城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利民西三道街(学院路至学院南路)的交通;
  (二)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11月30日,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二期工程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叉口路段的交通;
  (三)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9月30日,地铁2号线珠江路站施工期间,将封闭珠江路(顺水街至建北街)的交通;
  (四)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6月30日,地铁2号线气象台站施工期间,将封闭公滨路(哈尔滨金融学院至公滨路30号)的交通;
  (五)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7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油坊街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通乡街(轴承街至油坊街)的交通;
  (六)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7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公滨路站施工期间,将封闭红旗大街(新地街至公滨路)西侧辅道的交通;
  (七)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7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湘江路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汉水路至赣水路,含红旗大街与湘江路交叉口)的交通;
  (八)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8年6月30日,地铁3号线先锋路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卫星路至辽河路,含红旗大街与先锋路交叉口)的交通;
  (九)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9年6月30日,地铁3号线大有坊街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宏图街至哈尔滨工程大学正门,含红旗大街与大有坊街交叉口)的交通;
  (十)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8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珠江路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赣水路至香电街,含红旗大街与珠江路交叉口)的交通;
  (十一)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7年10月31日,地铁3号线会展中心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口路段的交通;
  (十二)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9年6月30日,地铁3号线体育公园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群力大道(兴江路至景江西路,含群力大道与兴江路交叉口)的交通;
  (十三)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9年5月31日,地铁3号线旭升街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保健路(旭升街至旭东中学以东100米路段)的交通;
  (十四)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9年5月31日,地铁3号线太平桥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东直路(新滨街至南通大街,含东直路与南通大街交叉口)的交通;
  (十五)从2016年6月30日至2018年10月31日,地铁3号线工农大街站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丽江路(工农大街至群力第七大道,含丽江路与工农大街交叉口)的交通;
  (十六)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11月30日,地铁3号线征仪路站区间竖井建设工程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保健路(测绘路至征仪路)的交通;
  (十七)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8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湘江路站至会展中心站区间竖井建设工程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汉水路至闽江路)的交通;
  (十八)从2016年6月28日至2019年9月30日,地铁3号线会展中心站至海河东路站区间竖井建设工程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红旗大街(长江路至海河东路)的交通。
  二、调整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定
  (一)下列道路,取消车行道占道停车泊位,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放:利民西三道街临时便道、公滨路(电碳路至香福路)、通乡街(保健路至公滨路)、宏伟路、香电街(红旗大街至农电街)、保健路(旭升街至松梅街)、测绘路、群力大道(景江西路至丽江路)、东直路(大方里街至红旗大街)、丽江路(城乡路至群力第七大道)、菜艺街。
  (二)下列道路,机动车须按照规定方向单向行驶:新地街(红旗大街至三辅三道街),由红旗大街方向往三辅三道街方向;香电街(红旗大街至农电街),由红旗大街方向往农电街方向;经纬街(经纬十二道街至友谊路),由经纬十二道街方向往友谊路方向;东直路(新滨街至南通大街),由新滨街方向往南通大街方向;新滨街(太平大街至东直路)、由太平大街方向往东直路方向)、太平大街(太平南四道街至新滨街),由太平南四道街方向往新滨街方向。
  (三)下列道路,每日6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先锋路(南直路至宣化街)、长江路(化工路至宣化街)、公滨路(化工路至香福路)。
  (四)下列交叉口将增设交通信号灯,机动车须按照信号灯指示规定通行:红旗大街与香电街交叉口、新地街与三辅三道街交叉口、友谊路与工部街交叉口。
  (五)其他通行规定
  1、取消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叉口信号灯,由经纬街方向驶入交叉口的车辆只准许右转弯;由友谊路方向禁止往经纬街方向左转弯或右转弯。
  2、临时取消“工部街(工程街至经纬十二道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工程街方向往经纬十二道街方向单向行驶”的规定,机动车恢复双向通行。
  3、下列交叉口,机动车禁止左转弯:先锋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长江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
  三、车辆绕行引导
  (一)公滨路站施工期间,由长江路方向经红旗大街、公滨路去往菜艺街方向的车辆,可提前从华山路、菜艺街绕行或从红旗大街、新地街、三辅街绕行;去往公滨路、南直路方向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香电街绕行。
  (二)太平桥站施工期间,由红旗大街方向经东直路去往松浦大桥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太平大街、新滨街、东直路绕行。
  (三)人民广场站施工期间,由经纬街经友谊路去往报业大厦方向的车辆,可从经纬街、经纬十二道街、工部街、友谊路绕行。
  (四)先锋路站施工期间,红旗大街与先锋路交叉口,红旗大街方向由北往东左转弯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卫星路、南直路绕行;红旗大街方向由南往西左转弯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辽河路、嵩山路绕行;先锋路方向由东往南左转弯的车辆可从先锋路、嵩山路、辽河路绕行;先锋路方向由西往北左转弯的车辆可从先锋路、嵩山路、辽河路、红旗大街绕行。
  (五)会展中心站施工期间,红旗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口,红旗大街方向由北往东左转弯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黄河路、南直路、长江路绕行;红旗大街方向由南往西方向左转弯的车辆,可从红旗大街、汉水路、嵩山路绕行;长江路方向由东往南左转弯的车辆可从长江路、南直路、闽江路、泰山路绕行;长江路方向由西往北转弯的车辆可从长江路、嵩山路、黄河路绕行。
  四、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规定
  (一)地铁3号线太平桥站施工期间,公交4路、35区间车、61路、65路、79支路、92路、115路、116路、205路、357路、359路、375路:由东直路起,临时调整经太平南四道街、太平大街、新滨街,东直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单向取消太平桥站、市老年医院站,临时增设太平大街上的太平四道街站、市老年医院站。
  (二)地铁3号线大有坊街站施工期间,公交13路、90路、105路走向进行临时调整。公交13路双向调整经宏伟路、宏图街、红旗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大有坊街站,增设药六嘉园站;公交90路双向调整经宏图街、红旗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宏伟路上的药六嘉园、宏伟路、大有坊街站,临时增设宏图街上的药六嘉园站、红旗大街上的红河小区站;公交105路双向调整经宏图街,临时取消红河小区站、大有坊街站、宏伟嘉园站,临时增设药六嘉园站。
  (三)地铁3号线先锋路站施工期间,公交14路、26路、27路、366路、357路走向进行临时调整。公交14、357路道里往道外方向,由红旗大街,临时调整经宏图街、宏伟路、先锋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单向取消红河小区站、红平小区站、红旗家具城站、宏伟路(先锋路路口)站,临时单向增设宏伟路上的药六嘉园站、宏伟路站、市二院站、宏伟路(先锋路路口)站;公交26路香德门往青年宫方向,由红旗大街辽河路口起,临时调整经辽河路、嵩山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单向取消红旗大街(先锋路口)站,临时单向增设辽河路站;公交27路由韩家洼子往香坊火车站方向,由宏伟路起,临时调整经泰山路、辽河路、红旗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单向取消红旗大街(先锋路口)站、辽河路(红旗大街口)站,临时单向增设红旗小区站、辽河路站;公交366路通港街往红旗大街方向,临时调整经红旗大街、辽河路、华山北路,先锋路,临时单向取消红旗大街(先锋路口)、嵩山小区站、先锋路(华山路口)站,临时单向增设辽河路站、嵩山路站、中植方洲苑站。
  (四)地铁3号线会展中心站施工期间,公交209路由群力新城小区往阳光绿色家园方向,由长江路嵩山路口起,临时调整经嵩山路、黄河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单向取消会展中心站,临时单向增设韩亚银行站。
  (五)地铁3号线湘江路站施工期间,公交7路、21路、23路、34路、86路、112路,由香坊往道里方向,由红旗大街经汉水路、嵩山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不变,临时单向取消泰山路、湘江路、创业中心站,临时单向增设嵩山路上的汉水路站、创业中心站。公交203路由同济路往绿荫小区方向,由湘江路起,临时调整经嵩山路、赣水路、红旗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营,单向取消湘江路站,单向增设创业中心站。
  (六)地铁3号线公滨路站施工期间,公交21路、24路、112路,由道里往香坊方向,由红旗大街起,临时调整经香电街、公滨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玻璃钢研究院站、香滨小学站、公滨路站,临时增设香电街站、市传染病医院站;公交68路由南直路(长江路口)往糖业研究所方向,由红旗大街起,临时调整经新地街、菜艺街,公滨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玻璃钢研究院站、红旗大街(公滨路口)站。香坊大街(红旗大街路口)站临时迁移至天桥下设置。
  (七)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施工期间,公交23路由省电力医院发车,至经纬街走向不变,由经纬街起,临时调整经高谊街、红霞街、经纬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工程街上友谊宫站,临时增设高谊街上的高谊街站,返回走向不变;公交75路由友谊宫终点起,临时调整经工程街、高谊街、红霞街、经纬街、经纬十二道街、工部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经纬街上的工程街站,临时增设高谊街上的高谊街站,返回走向不变;公交79路道外往道里方向,由友谊路起,临时调整经友谊路、高谊街、红霞街、经纬、经纬十二道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友谊路上的友谊宫站,临时增设高谊街上的高谊街站,返回由道里往道外方向,由经纬街起,临时调整经通江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经纬街高谊街口的高谊街站,临时增设通江街上的上游街站;公交112路和348路,去往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由经纬五道街起,临时调整经通江街,至通江街公交换乘枢纽站。取消经纬街高谊街口的高谊街站,临时站增设通江街上的上游街站。公交112路返回由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发车,经友谊路、高谊街、红霞街、经纬十一道街、工部街、恢复原线路运营。348路返回走向不变;公交9路由哈慈集团往友谊宫方向,至经纬街工程街口不变,由经纬街起,临时调整经友谊路、工程街至友谊宫终点。返回由友谊宫发车,经高谊街、红霞街、经纬十一道街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工程街站,临时增设高谊街上的高谊街站。
  (八)公交94路:由测绘路终点站起,临时调整经保健路、复旦路,至复旦路药厂北门终点。
  五、对违反上述通行管理措施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六、地铁施工区域道路通行空间有限,道路交通压力较大,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上述区域通行;需进入施工周边区域的,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已进入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的,请严格遵守道路各项通行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地铁工程施工后,区域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交通管理措施,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保障市民出行。
  记者 白林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