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哈尔滨 > 正文

自4月1日起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施工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26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今年哈市将全力推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二期工程建设。1号线三期工程计划2019年通车试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7年通车试运营,3号线二期工程东南半环计划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近期,哈市地铁集团启动涉及2号线一期工程太阳岛站、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尚志大街站4座车站,受施工影响,太阳大道、友谊路、经纬五道街、经纬街等道路交通发生调整。
  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这些道路交通受影响
  从4月1日起将启动涉及2号线一期工程太阳岛站、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尚志大街站4座车站,附近道路交通发生调整。
  五年后哈市公交出行比重可达到40%
  据悉,近期建设规划涉及的地铁1、2、3号线全部建成后,哈尔滨将形成“十字加环线”的轨道交通主网络构架,基本覆盖全市范围内的主要城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平房)、五个组团(中心、群力、哈东、哈西、平房)以及四个副中心(群力、哈西、学府路、前进)。上述工程投入运营后,预计初期(线路投入试运营后的第三年)全日客流量167. 19万人次,约占公交总客运量20-25%,采取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公交出行方式比重可达到40%,大大降低了自驾车出行的数量。
  哈市加快建设地铁
  施工期间减少交通影响
  按照地铁施工计划安排,地铁施工单位在研究施工封道方案时,充分优化施工方案、压缩围挡,尽力做到道路“占一还一”,实在没有条件的路段,也通过分期实施、倒边施工、压缩围挡、区域疏导等方式,保留最大通行能力。

  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设置5座车站,包括:城乡路站、哈西客站站、哈尔滨大街站、哈西大街站、哈医大二院站。
  致哈市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3年9月26日,哈市地铁1号线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哈尔滨没有轨道交通的历史。目前,地铁1号线已安全运营900余天,累计运送乘客14600余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6. 25万人次。1号线的通车有效降低了沿线交通量,缓解了交通拥堵现象,广大市民对地铁新线早日建成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今年计划完成全部车站的主体施工,部分出入口实现“口通”,预计2019年通车试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全部前期清障工作和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3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将陆续实现轨通、电通、车通,预计2017年通车试运营。为保障道路的通行能力,3号线二期工程分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两期组织施工,年底前计划完成东南半环的前期清障工作,启动车站主体维护结构和区间竖井施工,预计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西北半环预计2022年底通车试运营。为确保工程安全实施,今明两年将分期分批对涉及地铁工程建设的部分街路进行全封闭或局布封闭,将对城市交通出行、管理、周边工企和业户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在工程建设期间,我们本着尽可能少占道路、尽量缩短占道时间的原则,将尽最大努力做到道路“占一还一”,实在没有条件的路段,也通过分期实施、倒边施工、压缩围挡、区域疏导等方式,保留街道的最大通行能力。
  上述4条地铁线路建成后将与已通车运营的1号线一、二期工程构成“十字加环线”的城市轨道交通基本网络构架,将大幅度降低地面交通量,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今明两年道路的暂时拥堵是为了未来更加顺畅的交通环境,让我们携手共同度过地铁工程建设的“阵痛期”,努力将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打造得更加洋气、更加迷人、更适合人居。
  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3月26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