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太原 > 正文

太原地铁施工首日封直击 大考在周一 交警四建议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山西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1日,太原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交警部门针对性发布四条出行提示,速览详解。
  城南
  11日早7时整——
  长治路南内环街口,围挡已树起。占用的,是道路两侧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便道。
  机动车——
  在路中间双向四车道区域内行驶。
  道路最东侧和最西侧——
  给行人和非机动车留出通道,但路幅不宽,最窄处两米多,最宽处三四米。人流量略增,便显拥挤。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
  因涉及后期铺设铁轨问题,长治路南内环街口占用路面有600米长,跨过寇庄北街和寇庄南街两条小巷,而其它站点占用长度只有两三百米。
  因此,此处通行压力较其它位置大很多,并波及周边区域。
  再向南——
  行至晋阳街、亚日街一带,车辆便停滞。几百米路段,要走十几分钟。
  城北
  施工首日——
  与城南相比,城北压力还不是很大。
  小商品、双塔西街路段——
  早高峰时,出现车行不畅。
  一些电动车在车流中随意穿插,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道路拥堵。
  不过,辖区交警调配足够警力进行疏导,保证了较好通行能力。
  但交警分析——
  真正的考验,尚未来临。
  目前,还有施工现场尚未树起围挡,这一工作预计周日完成。也就是说,真正的考验会在周一早高峰时来临。
  同时,3月16日——
  五一路,也将封闭施工。
  城北两条南北向主干道,将出现一条不能走,一条“肠梗阻”状况,
  城北交通压力,或将远大于城南。
  因此,交警再次建议大家——
  尽量不要驾车经过解放路,尽量从新建路、建设路、并州路或环线绕行。
  提示
  通过首日观察,交警部门发现四个主要问题,针对性提出如下建议。
  一、行人,一定要通过路口过马路,不要横穿。如长治路寇庄北街口,因中间隔有绿化带,有路人将隔离网扒开,横穿马路。
  交警介绍,施工区域车道突然变窄,大量车辆挤在双向四车道内,车与车间距很小。加之,司机心情急躁。在这种情况下,横穿道路非常危险。
  二、骑车,尤其骑电动车,切勿逆行。
  道路东西两侧给行人和非机动车留出了通道,但路幅很窄。一旦骑车逆行,尤其是骑乘体积较大的电动车逆行,很快就会把通道堵死。
  三、尽快将车开走。
  从施工首日情况看,很多机动车在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占用区域内,妨碍了施工正常进行。目前,施工方并未将占用区域封死,留了出口,但如果车主仍不将车开走,交警部门将严格处罚,直至依法拖离。
  四、因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较窄,很多骑车人选择与汽车混行。
  交警部门提醒,这非常危险。骑车人,应尽量避免这样的行为;司机,也要小心谨慎,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