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近日杭州市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下陷路面完成堵漏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1月28日晚19:53,杭州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L6同A17地连墙接缝处发生漏水,当晚20:10复兴路紧挨着工地围挡处的路面局部发现了下陷现象,交警随即封闭了道路两侧交通,所幸并未发生人员伤亡。
  事后,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当时,路面下陷面积大约为5米×3米,工作人员随即进行漏水点的堵漏,截至昨日凌晨2点,堵漏工作已全部完成。而暴露出来的地下部分,则由于水土流失,出现了一个40多平方米的“大坑”。
  “比较麻烦的是,地下还连接着一些污水管网,而且临近江边,地下水位又比较高。所以地下水不停地往外冒,就像水井一样。”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说,昨天一大早,现场两台抽水泵就加入了“战斗”,截至记者发稿,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但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工作”,吴艇说,“可能需要7-10天”。
  “初步判断,下陷原因是地下水涌出,造成了水土流失。但具体的地下水来源,还要等专家来详细勘察。”吴艇说。
  供水方面,经过市水务集团的连夜抢修,截至昨天凌晨两点,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工地附近因塌陷影响的自来水供水管线已全部修复,居民用水供应恢复正常。同时,经过排查,周边居民供电并未受影响。
  供气方面,在事故发生后,周边共有2207户人家受到影响,涉及三个小区:六和源小区、民安苑小区和白塔人家。记者从杭州市燃气集团了解到,经连夜抢修,截至昨日上午11:00,六和源小区恢复供气;下午15:33白塔人家恢复通气;16:12民安苑也恢复了通气。随后,燃气公司作业人员对小区用户进行了逐一点火检测。
  此外,受此影响,老复兴街至南复路路段从昨晚起开始实行双向封闭,39路、202路、308路、514A路、514路支线、189路、20路、62路、119路、222路、87路等1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了走向,大多撤销了闸口、民安苑停靠站,并临时增设之江路南复路口停靠站。

(记者 徐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