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自12月份开始 杭州公交地铁换乘最高优惠2元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昨天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持有公交IC卡(包括杭州通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的乘客,在公交与地铁之间享有换乘优惠。
  优惠换乘实施范围为: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范围内可使用公交卡的地面公交线路(k588、k596、k598、k599除外)和地铁线路。
  在享受现有优惠幅度的基础上,市民在3-90分钟内,使用同一张公交IC卡刷卡换乘公交和地铁,按所持公交IC卡享受1次换乘优惠。具体优惠额度为:使用成人优惠卡、学生优惠卡和老人优惠卡,换乘最高优惠1元;使用普通卡,换乘最高优惠2元。换乘车辆实际票价超过最高优惠额的补差价,低于或相等的免费乘坐。
  例如:2元票价公交换乘4元票价地铁,使用学生优惠卡,乘坐公交享2.5折优惠,扣费0.5元;换乘地铁享受5折优惠应付2元,再享受换乘优惠最高1元,出站实扣1元,合计支出1.5元。
  如果是公交换乘公交或地铁,则以乘坐第一辆公交车刷卡时开始计时,至换乘下一辆公交车或进入地铁进站闸机刷卡时为止;若是地铁换乘公交,则从地铁出站闸机刷卡开始计时,至换乘下一辆公交刷卡为止。此外,只要在90分钟以内均可享受换乘优惠,但只限1次。
  需要注意的是,投币的市民或只采用地铁单种交通方式出行,不享受换乘优惠。目前实行的同台免费换乘措施不变。
  自10月1日起实施公交车之间优惠换乘以来,仅10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862.19万人次享受到优惠换乘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占总刷卡乘车人次的21.39%,优惠金额达到1047.74万元,平均单次优惠额度为1.22元。
  从优惠刷卡情况来看,全月换乘优惠刷卡100次以上的IC卡有90余张,优惠额达到1.21万元,其中单张IC卡最高换乘次数为271次,优惠额达到280.2元。

  通讯员 范杨 本报记者 吴佳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