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预计将在今年底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预计年底试运营 节假日下沙各站点客流拥堵情况将大大缓解
  三年前的今天,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现如今,许多人都已经熟悉于往下沙方向的终点站就是文泽路站,而剩下有三个站的“延伸段”,往往不为人所知。记者昨天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这条全长5.6公里的地铁1号线延伸线,即将在今年年底正式试运营。姗姗来迟的三个延伸段站点分别为“文海南路”站、“云水”站以及终点站“下沙江滨”站。
  从地图位置上来看,三个站的延伸也将1号线的“触角”拓展到了钱塘江边,与西侧的近江站遥相呼应。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站的延伸线在今年年中实现“轨通”、“电通”,7月开始试运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其中的文海南路站提前“探班”。整个文海南路站占地约为200米长,20米宽,与文泽路站面积相仿。而在设计上,高度统一于杭州地铁1号线的装修风格,以鲜艳的红色为主。目前,文海南路站有“C”、“D”2个出入口,自动售票机、安检仪都已经安装到位,站内警务室则位于C口附近,非常方便。
  此外,目前下沙的交通接驳系统也已经非常成熟。走出文海南路的站台,就有数条公交线路提供方便。比如从文海南路C出口出站后,就可以在文海南路二号大街口车站搭乘城站、庆春路的210路、401路公交车等。
  说起1号线延伸段的开通,获益最大的无疑是下沙高教东区的7所高校(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浙江财经学院下沙校区、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下沙江滨居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据悉,文泽路站作为下沙地区的大站,客流量可以排在1号线的前五名。数据上,周末日常的客流量在五万人次上下,而每到节假日期间,往往能达到10万人次,和龙翔桥站“齐头并进”。
  下沙地区15所高校16万大学生,以及大量当地居民的出行需求,自然让文泽路站动不动就透不过气来。每到节假日前后,“客流管制”措施免不了实行,甚至还出现过买单程票的队伍排到了站口外的夸张情况。
  而地铁集团方面预计,延伸线带来的交通便捷和减小出行压力效果会很明显。举个例子说,从文泽路站乘地铁到下沙江滨站仅需10分钟,而目前乘坐171路从文泽路前往下沙江滨,则需要半个小时。而诸如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学生们可以选择云水站,要比原先赶到文泽路站乘车便捷太多了。
  本报讯(记者 李维和 文/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