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站试点“以商养防” 为乘地铁者提供方便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每天乘坐武汉地铁的刘先生发现,地铁站出口新增了商亭售卖报刊、饮料。仔细一问,才知道该商亭租金全免,作为“回报”,守望员必须免费为市民看守电动车、自行车。日前,武汉市在全市地铁口推广“以商防盗,以商养防”,通过在地铁口设立一批守望亭,安排守望员摆摊经营,并免费为市民看守电动车、自行车。
  一些市民习惯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再转乘地铁上班。但由于地铁口无人看管,车辆防盗问题令人担忧。实行“以商养防,以商养防”的防控模式后,将挑选下岗职工、低保户经营商亭并担任“守望员”。目前,已确定商亭点位100个,建成31个并投入使用。
  按照安排,每个商亭配备3至4人轮班值守,统一着制式马甲、戴红袖章,工作时间为8时至22时30分。商亭不收任何租金,供“守望员”免费经营。“守望员”也免费为市民看车,并签订责任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