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未正常运营接受退票

发布时间:2015-06-0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昨日出台,将于6月10日正式实施。乘客搭乘轨道交通遇到问题时有法可依。
  《办法》规定,禁止乘客在车站、列车、出入口、通道乞讨、卖艺、拾荒、募捐、传教或发放各类宣传品,以上行为一旦影响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秩序的,由运营单位责令当事人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李凯表示,对拒不服从管理者,将交由警方处理。
  《办法》还规定,未经许可在安全保护区内作业、未签订安全协议或者危及轨道交通安全不停止作业、不采取措施消除危害的,由所在地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予以警告,并责令改正;造成危害轨道交通安全后果的,由所在地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整改,对肇事单位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肇事个人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坐地铁发生意外可获赔
  乘坐地铁被列车门夹伤了怎么办?《办法》规定,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如发生意外情况,地铁运营单位将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伤亡是乘客自身健康原因和故意造成的情况除外。
  李凯介绍,乘客在地铁内受伤后,应第一时间通知站内工作人员,“我们为所有乘客购买了保险,当乘客购买了地铁的车票后,保险随即生效,乘客受伤后,保险可根据受伤的范围、程度进行赔偿。”
  地铁未正常运营可退票
  早晚高峰期,遇到地铁晚点、延迟等情况怎么办?《办法》规定,当轨道交通无法及时恢复正常运营的,运营单位应当为乘客出具延迟证明,乘客还可以选择退票或者车票延迟,到人工窗口办理即可。“按照《办法》规定,当发生大客流拥堵的情况时,运营单位可采取限制客流量的临时措施。”李凯表示,届时将关闭站外的自动售票机,避免乘客购买了车票却不能乘车的情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