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洛阳 > 正文

2014年11月专家来洛阳评估 洛阳地铁将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4年11月,洛阳地铁建设近期规划的文物影响评价已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也已通过专家评审,13日起至15日,专家将来到洛阳对《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估,专家组会将评估意见上报国家发改委,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洛阳地铁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国家文物局同意洛阳地铁建设‘地下线路为主,地上为辅’的原则。"洛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说。洛阳地下文物丰富,有大面积的国家级遗址群,任何大兴土木的工程都有可能影响甚至破坏地下文物,之前部分市民也曾争议过:建在地下的地铁与建在地面上的轻轨,哪个对文物的影响最小?
  据了解,由于历史和地貌原因,目前洛阳城区的主要文物遗址大都埋藏在地下10米以内,一些较深的文物如墓葬等,可能埋在地下10米以下。国内外地铁一般建在地下15米左右,洛阳地铁建设将采取避开文物层的办法,保证文物不被破坏。"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洛阳地铁可能会在地下更深处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3年8月,《规划》通过河南省发改委审批后上报国家发改委,主要涉及1号线全部以及2号线一期。今日起至15日,专家将对线路进行现场勘探、论证,并形成评估意见上报国家发改委。
  "洛阳地铁离开建又近了一步了!想着有一天能坐上‘高大上’的地铁去上班,心里就很期待。"一市民说。
  历时多年,地铁建设一直牵挂着洛阳市民的心。"轨道交通是一项大工程,调研、论证、规划,加上许多文件需要上报、等待审批,过程非常漫长。"洛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通过国家评审,洛阳会尽快组织开展建设的前期工作,争取让洛阳的"地铁梦"早日成为现实。
 
  洛阳地铁进行时
  2009年1月4日,洛阳市公布关于成立洛阳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开启洛阳"地铁梦";
  2010年3月15日至17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请专家在洛阳召开《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咨询会;
  2012年9月30日,线网规划完成,同期开展近期建设规划及1号、2号线预可研报告的编制,洛阳的"地铁梦"变得清晰可见;
  2013年8月22日左右,1号线、2号线的建设规划编制完成,并于8月底上报河南省发改委审核;
  2013年8月30日,河南省发改委将《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洛阳距离"地铁梦"更近了一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