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洛阳 > 正文

2013年9月 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郑州地铁即将试运行,洛阳市民对地铁的关注度也不断升温。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发改委轨道办获悉,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建设规划已经于8月底完成,目前已提交省发改委审核。
  确定的1号线与之前相比向东延伸2.67公里,新增两个站点。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发改委审核通过后,将上报国家发改委,最终提交国务院,"如果审批过程一路绿灯,2014年可能开工建设"。

  1号线、2号线
  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
  在洛阳市政府网站的"连线政府"栏目,网友"骆驼"曾发帖咨询:"洛阳要规划几年完成地铁建设?"随后,洛阳市发改委回复称,根据洛阳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1号线计划于2014年开工,2号线于2019年开工,两条线路建设周期均为5年,分别于2019年、2024年建成。
 
  10日,记者来到洛阳市发改委轨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1号线、2号线的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并于8月底上报河南省发改委审核,待其审核通过后,整体规划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并与国家住建部联合审查,最终再上报给国务院。"如果审批过程一路绿灯,2014年就能开工建设。"该负责人说,洛阳轨道交通建设还涉及文物保护评估、地下环境评估、土地利用评审等环节,这些都将制约其工程进度。
 
  此外,这些都还是初步方案,最后站名及开工具体时间,还有待上级审核。
 
  洛阳未来将建4条地铁轨道
  根据《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规划,除了1号、2号线外,还有3号、4号线路。轨道办负责人表示,3号、4号线也列入未来规划,目前还未进行建设规划编制,轨道交通是一个长久的系统工程,由于投资巨大、建设周期长、影响广泛,地质、文物等各方面的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影响到工程。
  1号线概况
  1号线全长22.97公里,其中高架线路长1.40公里,过渡段长0.47公里,地下线长17.45公里。线路起点谷水西、终点瀍东车辆段。
  共设站点19座。其中,高架1座,谷水西站,其余均为地下站18座。全线设3处换乘站,在牡丹广场站与3号线换乘,在解放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金业路站与4号线换乘。
  2号线概况
  2号线全长23.55公里,其中高架线路长4.6公里,过渡段长0.4公里,地下线长18.55公里。线路起点杨冢车辆段(含1号线停车场)、终点刘富村停车场。
  全线共设站点19个,其中,高架站4座,分别是寨坪村站、衡山路站、下沟村和华山北路站;其余15座为地下站。站间最小间距为0.815公里(洛阳火车站至健康东路),最大间距为2.02公里(寨坪村站至衡山路站),平均站间距为1.28公里。
  换乘站4座,分别是华山北路站、解放路站、开元大道站和龙门大道站,其培训中心与1号线共享。
  链接
  关于3号线、4号线
  据悉,根据规划,3号线起点位于新规划的310国道与华山路交叉口,沿华山路向南到中州西路,之后沿中州西路向东到太原路,经牡丹广场、南昌路、河洛路,然后从瀛洲大桥侧面穿越洛河,经开元大道向东进入伊滨区(终点),全长31.2公里。
  4号线起点位于现310国道与洛孟公路交叉口,沿洛孟公路向南,穿越陇海铁路到洛阳东站,之后经环城北路、环城西路、金业路,从洛阳桥侧面穿越洛河到龙门大道,沿龙门大道一直到龙门石窟,全长17.4公里。
  2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根据规划3号线起点位于新规划的310国道与华山路交叉口。
  1号线、2号线规划示意图
  1号线新增两个站:据悉,1号线和之前确定的方案有微调,长度延长至22.97公里,由17个站点增至19个站点,新增康乐街站、文化街站两个站点。
  寨坪村
  衡山路
  下沟村
  华山北路
  经三路
  王城北路
  中州路与解放路交叉口,1号线与2号线在此换乘。
  康乐街站
  文化街站
  洛阳火车站
  青年宫广场站
  爽明街
  启明南路
  塔西村
  史家湾村
  国花路
  金业路
  谷水西
  健康中路
  制图 谢景豹
  秦岭路
  景华路
  七里河
  王城大道
  解放路
  东周王城广场
  定鼎路
  中州路与金业路交叉口,1号线与4号线在此换乘。
  青岛路
  九都西路
  长安路
  牡丹广场
  隋唐城
  花园路
  1号线概况
  1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3号线沿华山路向南到中州西路,之后经太原路,到牡丹广场。
  体育北路
  开元大道站
  展览西路
  2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
  洛南大道
  龙门大道
  洛阳龙门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