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贵阳 > 正文

四月末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已完成8个车站和15个工点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2013年10月开始,"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的一举一动,一直影响着贵阳市民的出行生活和城市建设发展。昨日,2015年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对城市轨道1号线建设进行了视察,重点视察了北京路站、人民广场站两个施工现场。记者获悉,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已完成8个车站,6个区间和OCC(运营控制中心)共15个工点。
  贵阳地铁1号线纵穿南北,3号线横贯东西,位于两线交汇处、安云路与北京路十字交叉口的北京路站,成为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版图上的主要换乘枢纽车站之一。昨日在北京路站施工现场,视察团一行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尘土漫天,只有那蓝色施工围栏的遮掩、一旁正在歇息的挖掘机,提醒着视察员们脚下30米处即将发生的变化。
  据贵阳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自该项目开工建设一年多以来,由于受房屋拆迁影响,北京路站349根桩仅完成了主体结构围护桩90根,冠梁85米,混凝土支撑5道,1号出入口围护桩23根,1号风亭围护桩12根,但项目建设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昨日,视察团一行在人民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车站主体围护结构的147根钻孔灌注桩已施工完成,再加上已经完成的202米的冠梁和23道砼支撑,施工队正在将人民广场站的雏形一点点搭建成型。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已完成诚信路站、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朱家湾站、大寨站、大关站、长江路站、贵阳北站8个车站,6个区间和OCC(运营控制中心)共15个工点。其中,观山湖段9.2公里土建工程已完成91.4%;贵阳火车北站至小河停车场段21公里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1.3%。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