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襄阳 > 正文

襄阳市未来五条地铁线规划设想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百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襄阳市已经规划编制了五条地铁线,贯通整个城区,将实现公交服务全覆盖。预计到2030年,襄阳城区面积将接近2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280万。虽然地面公交基本能够满足人们的出行,但运行速度和乘车环境已跟不上人们的需求。因此,襄阳在新的城市规划中编制了5条地铁线。5条线路中,1号线最长,为38.47公里;3号线最短,为29.4公里。

  襄阳地铁规划图:

  1号线:从邓城大道、长虹北路沿线南下,穿汉江到达襄城,经庞公、东津、张湾之后往西回长虹北路附近,形成一个闭合环线。
  2号线:沿中原西路,穿诸葛亮广场,经过樊城旭东路穿江通达鱼梁洲,最后抵达东津内环线,与城市东西交通轴线基本重合。
  3号线:从高新区北部的工业园南下张湾过江,在东津核心区南部向东,与一号线和二号线接轨。
  4号线:从襄阳机场附近出发,沿东津新区中部南下,最终在汉江五桥附近与地铁一号线交会。
  5号线:由襄城麒麟大道经鱼梁洲至东津南张咀

  5条地铁线路站点分布:
  1号线:习家池、向阳路口、江华路、南街、大庆西路、长虹路、松鹤路、许岗、中原西路、望城路、清河北路、清河西路、清云路、钻石大道、交通路、荣华路、园林大道、襄车路、北纬西路、北纬十一路、东经八路、机场。
  2号线:吴家湖、牛首、产业大道、民城路、追日路、云兴路、汉江北路、中原西路、七里河路、襄阳火车站、中原路、明珠路、浩然路、风雅路、黄老沙、东津CBD、六两河、六两河东、唐白河、黄山坡、西楼、肖家寨、东津高铁、大周营、戴家庄、陈家庄、南胡家沟。
  2A支线:肖家寨、大刘营、前畈、唐庄林场、肖坡、东王营、岳家岗、张岗、赵家。
  3号线:樊十四路、仇家沟路、汪家营、春园北路、杨柳路、东风汽车大道、奔驰路、西经六路、园林大道、潘台路、金富士路、东津CBD、六两河南、吴家坎、新庄、唐家坡、东津镇、刘家坡、大方岗、朱家岗北、朱家岗南、中岗。
  4号线:油坊岗、新明路、新星路、新城路、东风汽车大道、佳通南路、钻石大道、永安北路、航空路、汉津路、清河路、中原路、星火路、长虹路、汉江南路、内环西线、廖家庄路、月亮湾。
  5号线:麒麟大道、客运南站、广电路、琵琶山路、虹桥路、南街、轻石巷、庞公路、江华路、滨江路、鱼梁洲南、东津镇、樊坡、肖坡西、肖坡、东环线、付家寨、椅子湾、李营、陈家庄、雷家庄、杨坡、南张咀。
  襄阳"一心四城"城区规划连接"一心四城",按照规划,市区初步规划的5条地铁线,.5条地铁线将襄阳城市未来的城市发展格局——"一心(鱼梁洲)四城(襄城、樊城、襄州、东津)"全部连接起来,围绕鱼梁洲,还有一条闭合的地铁环线。
  襄阳规划部门表示,虽然襄阳城市地铁已进行了初步规划,但详细方案仍需优化论证。目前初步计划最早建设1号线,但最快也在4年后开工,而4条地铁线的全部建成,则至少要等到2027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