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春 > 正文

长春地铁建设中 她是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城市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长春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站前广场工程是长春地铁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2015年是长春地铁建设的攻坚之年,所有参与施工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不过,在这清一色男人的施工现场,经常能见到一抹亮色。她就是满韵玲,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在施工现场的管理代表,长春地铁建设以来这个职位唯一的一位女性。
  在施工现场,最深的地方要深达30多米,而且里面还穿插着各种金属的横梁。戴上安全帽,记者随同满韵玲走进施工现场,从一个狭小的楼梯往下俯视,记者倒吸了一口气,因为实在是太深了,狭窄的楼梯使得记者每走一步都要紧紧地握住楼梯的扶手。
  看见记者这个样子,满韵玲笑了,“你这样可不行,我每天上下好几趟,要是都像你这么走,活都不用干了。”说着,满韵玲快步跟随施工人员下井去了,只留下记者在后面慢慢地蹭。
  满韵玲是地铁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在施工现场的管理代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检查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施工现场情况,同时对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满韵玲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需要早早地戴上安全帽随同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同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这个检查是每天固定的,难怪满韵玲说30多米深的施工现场,她每天上下好几趟。
  检查后,要是没有问题,满韵玲就要进行其他的工作,如果一旦发现问题,她就要与相关负责的单位协调解决。满韵玲这个职位,是长春地铁建设的唯一一位女性。那么,女生做这个工作有哪些好处呢?
  满韵玲告诉记者,她这个位置,女生有独特的优势,比如说心思比较细腻,沟通比较委婉之类的,不过要想把工作做好,也不能一味地温柔,该严格也得严格。“有的时候,还真需要点‘女汉子’的作风,才能解决问题。”
  看着工程的进展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记者采访满韵玲的时候是正月十五,正是举家团圆的时候,可由于参与施工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不能回家,所以他们在工地搞了个联欢会,并邀请满韵玲参加。
  要在平时,满韵玲从来都是有事就到,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可是这次满韵玲婉拒了。因为她想回家看看爸妈,最近一段时间工地比较忙,初二回来工作后,她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二老了,正月十五她想陪陪家人。
  这么长时间,满韵玲一直在工地摸爬滚打,对家里的照顾不够,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家人都非常理解她的工作。说到自己工作的辛苦,满韵玲告诉记者,工作虽然辛苦,可是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工程竣工,那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现在地铁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再过两年地铁建好了,坐着地铁出行,那种幸福感自是不用说了,现在我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