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春 > 正文

2016年底 长春市地铁1号线将通车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月4日上午,长春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暨建设幸福长春工作会议,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此次会议上,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表示,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鼓励科研人员领办创办企业,鼓励大学生创业,鼓励复转军人创业,鼓励城镇化过程中农村转移人口创业,鼓励网上创业,全年力争新增民营企业1万户以上。
  高广滨强调,要着力在长春地铁1、2号线等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力解决好地铁建设在资金筹措、沿线征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科学安排好施工计划;全面推进“两横三纵”快速路配套系统工程建设,重点抓好机场快速路、吉林大路东延长线和亚泰大街、生态大街南延长线等一批城市路网建设,同时要加大静态停车场建设力度,全力解决好“停车难”问题。
  要进一步加大城市气源开发力度,加快外环高压管网工程推进速度,城区天然气供应量力争达到5.5亿立方米以上,切实化解“气短”问题。
  “这两年我们新建了110多条市政道路,基本把四环以内道路维修改造一遍。特别是‘两横三纵’快速路开通以后,交通拥堵明显缓解。”姜治莹在会上说,可汽车像潮水一样涌入城市,去年新增15.8万辆,今年新车上牌数量连续刷新历史纪录,预计二季度城区汽车保有量将超百万,修再多路也赶不上汽车增加的速度。
  在城市道路大规模建设改造任务基本告一段落的情况下,我们要迅速把整治交通的重点转移到公共交通上来。要加快建设长春地铁1、2号线和北湖轻轨线,地铁1号线2016年年底必须实现试运营。要更新一批公交车辆,调整优化一批公交线路,规划建设一批公交换乘点、公交专用车道,延长公交服务时间,改进公交服务,要让公共交通更方便、更舒适、更快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