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乌鲁木齐地铁10号线2期首台盾构始发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日前始发,同日,该线新津梁场正式投产。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27千米,地下线长约10.3千米,高架线约16.7千米,共设车站10座,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设3座换乘站。10号线串联了主城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是成都市一条重要的枢纽连接线及外围快线。二期延伸后主要服务于主城与新津组团的快速联系,并兼顾服务机场客流,是一条具有市域快线和机场线复合功能的复合线。
  本次从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双流西站区间2号风井始发的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首台盾构将单向掘进2.4公里,其中近1公里线路位于双流国际机场管制区内。该盾构机将连续掘进1091米下穿双流国际机场滑行跑道、停机坪到达10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这是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以来第一次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也是我国继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下穿上海虹桥机场、北京机场线下穿首都机场、南京至高淳城际下穿禄口机场、穗莞深城际下穿深圳宝安机场后第五次下穿不停航机场。据悉,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全线设5个盾构始发站点,共投入8台盾构机施工,目前已有2台下井。2017年6月16日首台盾构的顺利始发,为10号线二期工程顺利“洞通”奠定基础。
  同日上午,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新津梁场正式启动,标志着该线路正式进入箱梁预制阶段,为高架段建设提供保障。10号线二期工程高架线长约16.7千米,沿大件路中央分隔带分布,下穿成贵高铁和成都二绕高速,横跨金马河,直达新津主城区。新津梁场位于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高架线路中部,占地170亩,负责全线高架段共计332榀简支双线梁的预制、运输、架设任务,每片箱梁重达465吨,是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以来规模最大预制梁场。
 
  成都晚报 记者 黄尚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