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贯通 空载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1日早上,成都地铁4号线第一班列车呼啸而过。从龙泉的十陵至温江区,全线贯通空载试运行。
  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4号线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向东延伸连接龙泉十陵组团,向西延伸连接温江组团,共21.4公里,设有14座车站。自2017年1月18日东、西延线分段空载以来各项设备设施运转正常,11日开始与4号线一期工程贯通空载试运行,为正式开通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完成测调
  26列车全部上线空载
  目前,为保障4号线二期运营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运营公司已完成了4号线二期人员需求及补充计划。4号线二期人员均已调配到位,公司按照“新老搭配,以老带新”原则,积极开展人员上岗技能鉴定及岗前培训等工作,并完成上岗资格鉴定取证。
  同时,在4号线二期工程开通筹备期间,运营公司也分析了4号线二期开通后对骡马市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市二医院站及既有线网运营的影响,采取了针对性补强措施。目前骡马市站的客流组织优化已基本完成,车辆内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均完成测试,4号线二期的26列车辆已全部上线空载;线网运力匹配方案也在进一步研究细化。
  4号线二期动车联调测试已于近期顺利完成。本次动车联调是在设备单体、单系统调试、接口调试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多系统联动测试,测试了信号系统功能,也实现了与其他关联系统间的良性配合,是综合联调的一项重要调试。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号线二期综合联调分为车站综合联调、行车综合联调、供电综合联调、线网互联互通测试四个科目。截至目前,4号线二期综合联调已完成测试近2万项,整体通过率超过99%。所有系统设备均已完成单系统及接口调试,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收尾。此次动车综合联调的顺利完成,为4号线二期开通后的安全运营打下基础。
  暂不载客
  东、西延线贯通空载试运行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新线正式开通前需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空载期间将完成相关系统、设备的测试、调试与验证,以确保正式开通后的行车安全可靠。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自今年1月18日起开始东、西延线的分段空载试运行,从3月11日起正式进入空载的第二阶段——即接入4号线一期开始贯通空载,在完成贯通空载期间各项验证任务后将进入第三阶段空载——即正式按照4号线二期开通行车安排组织列车空载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安全,列车空载试运营期间是不载客的。根据本次空载试运行具体安排,3月11日起,4号线开往西河站和万盛站方向的列车,分别在万年场和非遗博览园站完成载客服务并清客后,继续运行至东延线终点站西河站、西延线终点站万盛站。同时,列车(车站)广播、地图及指引标语等内容也将进行更改。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乘客注意并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此阶段4号线二期东、西延线将按照开通试运营行车组织安排运行,不过在延线范围仅执行空载任务,暂不载客。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将按照开通试运营标准对东、西延线的系统、设备、人员进行最后的验证、磨合和整备,以确保在4号线二期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服务的条件开通试运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线路概况
  东、西延线设14座车站1座停车场
  成都地铁4号线是沿成都市东西客运走廊布设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4号线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向东延伸连接龙泉十陵组团,向西延伸连接温江组团。其中,东延线起于一期工程终点万年场站,向东依次为槐树店站、来龙站、十陵站、成都大学站、明蜀王陵站、西河站;西延线起于一期工程起点非遗博览园站,向西依次为马厂坝站、凤凰大街站、涌泉站、光华公园站、南熏大道站、凤溪河站、杨柳河站、万盛站,共设14座车站和1座停车场(西河停车场)。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的开通是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的重要举措,将有效缓解东西向交通走廊的交通压力。

  华西都市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