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2017年杭州六条地铁线路要开工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家门口多了一些小“三脚架”,正在往地下打洞。工人们说,这是杭州地铁前期的勘查工作。据市发改委最新消息,今年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都要开工建设,力争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3号线一期正在前期勘查
  2月19日上午,王女士去庆丰农贸市场买菜,在市场的门口,发现多了一个小型工地。“就五六平方米大小,一个机器在作业。”王女士看了一会,发现工人们在地上打了一排的小洞,机器从洞里收起时都会带上一管子的土,随后还有工作人员把土按照编号排好,放在一边带回去。工人说,这是为地铁在勘查地质。
  2月20日下午,西溪路庆丰农贸市场边,也有一个近10平方米的小工地,用红色围栏围住,围栏上挂着“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院”的牌子。工地里就放着一台机器,用小型三脚机器固定。地上也有一排洞。
  “这是地质勘探钻机,我们这算是地铁前期准备工作,在勘查这里的地质。根据不同深度取样的土质都要拿回去化验的。”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同样的小工地在西侧的古荡绿色广场内也有一个。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透露,这的确是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后续的线路、站点等相关设计方案做准备。除了前期地质勘查外,近日,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也陆续发布地铁3号线一期的诸多招标公示,包含文一西路站(含)-百家园路站(不含)以及小和山站-百家园路站(不含)两个勘查项目工程及6个标段的设计招标工程。
  今年力争三段地铁通车
  自从杭州地铁三期批复以来,就一直是杭州市民最为关注的事情。除了3号线外、7号线、9号线等个别路段都陆续开始前期勘查准备。1号线三期更是动作迅速,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同步对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穿钱塘江隧道河段最大冲刷深度研究项目进行招标,为将来穿钱塘江做准备。
  2017年,杭州除了多条地铁开建外,还有三段地铁将开通,分别是: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
  地铁2号线西北段东起庆春广场,西至丰潭路,穿过了杭州整个主城区,目前建设已经进入轨通调试阶段,将于今年6月底通车。
  2号线二期工程,也就是西北段继续往北在古墩路上的这一段(丰潭路站-杜甫村站),以及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则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试运营。
  也就是说,2017年,地铁线网新增里程35公里,新增27个站点。
  这三段地铁开通后,杭州城西住宅区域成为最大受益者,西湖区、拱墅区也将进入地铁时代,主城区、城西、一桥南居民公共出行显然会更方便。
  地铁1号线三期:
  起于下沙江滨站(不含),终于萧山机场,全长11.5千米,设置有4个站点。
  地铁3号线一期:
  主线起于文一西路站,终于星桥路站;3号线支线起于小和山站,终于百家园路站,全长52.2千米,设置33座车。
  地铁5号线二期:
  起于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全长3.2千米,设置2座车站,创新路站、绿汀路站。
  地铁6号线二期:
  起于丰北站(不含),终于东宁路站,全长8.3千米,设置5座车站,1座停车场。
  地铁7号线:
  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0千米,设置22座车站,2座主变,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
  地铁9号线一期:
  南段自客运中心站(不含)至四季青站;北段自临平站(不含)至昌达路站,全长17.8千米,设置14座车站,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
  都市快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