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今年六月份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进行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春节过后,有市民发现杭州地铁2号线车厢内的站点线路图变了,由原来的13个站点变成了33个,还加上了“3、5、6、7、9、10”号线的换乘标识。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消息,地铁2号线将新增12列新车,准备迎接6月份西北段开通试运营,所以车厢内的站点线路图都将换新版。另外,西北段试运营后,2号线的发车间隔将缩短,届时乘坐2号线等车时间将缩短。
  目前杭州地铁2号线只开通了13个站点:朝阳站——钱江路站。即将于今年6月开通的西北段为:庆春广场站——丰潭路站(不含)。而另一段(丰潭路——杜甫村站)也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
  从2号线新版线路图上可以看到,跟2号线有关的换乘站点涉及3、4、5、6、7、9、10等多条线路(如图)。
  目前2号线运营车辆是15列,等6月份西北段开通后,将加12列新车,再等丰潭路——杜甫村站开通后,还会增加16列新车,届时2号线将有43列列车。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设,新增车辆跟目前运行的车辆一致:都是B型车、都是鼓形车、还是橙色“芬达”。
  钱报记者了解到,2号线西北段已于去年6月洞通,春节前轨通,现阶段正在做机电、内部装修、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再过些时日,车辆就可以上轨道试跑了。
  市地铁集团回答了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
  2号线良渚站什么时候开通?
  答:目前只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良渚站的主体结构,具体开通时间还不确定。
  目前2号线东南段平峰期发车间隔是8分30秒,高峰期是6分40秒,比1号线时间更长,乘客等待时间更久。6月份西北段开通后,发车间隔是否改变?
  答:肯定要变,因为西北段的客流是2号线的核心客流,但具体什么时候调,要看客流情况。要调整其实很快,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落实。
 
  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