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首条低瓦斯暗挖隧道日前贯通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成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地铁建设一线进展令人关注——记者昨天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获悉,该市首条低瓦斯暗挖隧道日前贯通。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天府新站——终点暗挖区间低瓦斯隧道日前顺利开挖贯通,这是成都地铁首条开挖贯通的低瓦斯暗挖隧道。它标志着该隧道的施工全面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全长约1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3座。该工程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城市“双核”(成都市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促进成都市中轴线天府大道沿线和北改区域的开发与城市经济的发展。
  实现贯通的天府新站——终点区间隧道全长177.2米,为单洞双线低瓦斯隧道。“在低瓦斯隧道的施工中高度重视综合防治工作,同时将实时瓦检数据纳入公司风险监控平台,以信息化指导现场施工,实现低瓦斯隧道零事故贯通,保证施工安全有序进行。”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段区间洞通不仅为后续施工奠定有利基础,同时为天府新站站后铺轨基地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今后成都城市地铁低瓦斯隧道矿山法施工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记者 袁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