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自本周起北京地铁4号线逢周五周日“加夜班”

发布时间:2016-10-15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本周开始,北京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站逢周五和周日将“加夜班”,延长运营半小时。
  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地铁4号线首次试点,与北京南站晚间到达列车对表,通过增加夜班车,方便旅客搭乘。今后,这种模式将延续,每周五、周日,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车,末班车时间由23时15分延至23时45分,延长运营30分钟。
  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将加开两列临客,运行间隔15分钟。京港地铁介绍,夜间加开临客期间,除北京南站站外,4号线沿线所有车站的关闭时间不变,延长运营期间,各车站将开放一个出入口方便乘客出站,只出不进。
  下行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由北向南)方向各站末班车时间不变。
  北京为何不开通24小时地铁?交通部门解释,地铁每天都要对车辆、线路、接触轨、道岔、供电系统、相关设备等进行日常的检查及维修。许多维修检查工作都必须集中在夜间地铁停运后的次日零时至4时左右进行,4小时左右的检查及维修时间已经非常紧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