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延时方便市民有利商家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沈阳地铁即将延时,会为沿线商家及乘地铁出行的市民带来哪些实惠?市民的出行方式会有哪些改变?昨日,记者对沿线商家及部分市民进行了调查采访。
  商家:
  会考虑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沿线的饭店和KTV、影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延时将带来很大的好处。
  地铁二号线沿线一家较大型饭店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如今来饭店吃饭的客人,喝酒后一般都是代驾或打车离店。如果地铁可以延时,吃过饭后乘坐地铁回家,那就太方便了。”
  经常在地铁二号线岐山路站附近一家大商场看夜场电影的王小姐说:“由于白天工作忙,我和老公一般都会选比较晚场的电影,每次看完都要打车回家,这回地铁延时了多好呀,我家正好在三台子附近,坐地铁既省钱又方便!”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一二号线沿线店铺商家,听说地铁要延时了,很多商家都表示,有可能适当延长闭店时间。地铁二号线金融中心站附近的一家蛋糕店店主告诉记者,因为距地铁出口较近,这两年来,他的小店已随着地铁运营延时而推迟了好几次营业时间了。每每地铁延时运营一两个月后,都会带动小店的生意变得更好,在附近写字楼加班的白领或商厦的营业员都喜欢在下晚班后,从他的小店买袋面包糕点,再乘地铁回家。这回他还会考虑将闭店时间往后延。
  市民:
  乘地铁每月比打车省一二百元
  听说地铁要延时运营了,经常上夜班的金先生特别开心。金先生家住辽宁中医药大学附近,在铁西区云峰北街附近上班。因工作性质,每月要上两周夜班。“其实我每天上班搭乘地铁二号线换乘一号线特别方便。但每次下夜班都晚上11点了,没有地铁可坐了,只能打车。”金先生说,每次打出租车回家花20到30元,一个月下来打车要花二三百元。
  如今地铁延时了,金先生乐坏了,晚上下夜班后,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地铁云峰北街站,再换乘二号线到中医药大学站,每月可省下一二百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