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一号线全线车站电梯进行月检

发布时间:2015-08-04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在青年大街地铁站乘车的乘客应该会留意到,站内部分出入口的自动扶梯被拦上暂停使用了。难道是电梯坏了吗?记者采访地铁部门了解到,原来,这是每月一次的地铁一号线全线车站自动扶梯安全检查,为乘客乘梯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昨日,沈阳地铁运营部门对地铁一号线全线各站的所有自动扶梯运行情况及安全性能进行了月检。据了解,沈阳地铁自动扶梯检查分为日常检查、半月检、季度检、半年检、年检。其中,日常检查主要包括梯级、裙板、盖板、控制开关等十余个项目,半月检、季度检、半年检、年检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增加急停按钮、梯级链、梯级轮、电气开关制动器等近百项项目,涉及扶梯的所有部件。在年检时,特种设备检测部门会对所有扶梯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后,出具安全合格证。
  此外,每天开站前都会对自动扶梯进行一次观感检查,看看电梯上面有没有异物,开启有没有异常响声等,如果不正常,马上暂停开梯并报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检查。
  地铁一、二号线的自动扶梯都在日常维修保养的质保期内,而且全线选用的扶梯都是安全性及口碑、性能都非常好的知名品牌,在设计上也完全遵循国家的地铁设计规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