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江北风井施工 复兴路减为双向2车道

发布时间:2015-07-06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地铁4号线江北风井计划于近期正式开始风井主体结构施工。届时,复兴路(之江路至水澄路部分区段)由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2车道,每侧设有2.5~3.5米非机动车道,周边小区及单位出入口不作改动。老复兴街通行方式不变。
  据了解,风井主要功能是为列车提供新鲜空气,列车运行时产生的活塞风通道,紧急情况下人员的逃生疏散通道。在杭州,每个地铁站至少会设置2组风井。而区间风井则是地铁长区间隧道增设的通风设施,例如过江隧道,以保证隧道内的空气“新鲜”。
  地铁4号线江北风井位于钱塘江北岸,之江路北侧复兴路与老复兴街交汇处。该风井采用明挖逆筑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两年半,其中主体结构施工的近两年时间对交通影响较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