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漳州 > 正文

漳州市区中心东移 轨道交通或入“十二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3年12月13日,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提出,漳州要加快行政区划调整,实施市区"中心东移、跨江南扩、面海拓展"发展战略;并加快厦漳同城一体,以及与周边城市构成大都市区。
  据悉,厦漳泉大都市区是福建省在未来五年将着力发展的两个海西城市群之一。福建省对此专门作出了具体部署建议。
  两大目标把百姓腰包鼓大
  这份《建议》将提交人大审议。《建议》提出了"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一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要增长14%以上,到2015年超过3000亿元。这个增长速度比全省高出4个百分点。其二是财政总收入到 2015年超过 400亿元,保持三年翻一番的速度。漳州市市长陈冬说,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目标,最重要的是最近几年漳州相继有一批重特大项目 (如PX、PTA等)落地开工,这些项目将在"十二五"体现效益。
  城市扩大启动桥南片区
  有了动力支撑,漳州未来五年要启动桥南片区规划建设,推动中心城区跨江发展;加快角美新区、南太武滨海新区等城市组团建设,推动中心市区向滨海城区发展。与厦门共同打造厦门湾城市群,加快形成厦门湾南北两岸合作密切、互动双赢的发展格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桥南片区,漳州市已经启动了九龙江南岸地区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已明确南岸地区发展战略定位、人口和产业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和交通市政支撑体系、项目带动和近期实施规划。目前,桥南片区框架已初具雏形。
  未来五年更加开放
  为了拉近闽南地区城市间距离,漳州动工兴建厦漳跨海大桥,厦(门)深(圳)和龙(岩)厦(门)铁路漳州段、港尾疏港铁路三条高速铁路,厦漳高速扩建、厦(门)成(都)高速漳州段、招银疏港高速三条高速公路等一批项目。漳州还努力推进厦漳城市轻轨、厦漳海底隧道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这些都是为扩大开放进一步服务。未来五年,漳州市要以推进漳台全方位交流合作为重点,对台湾更开放一点,更深入一点,对接制造业和现代农业,并做好文化以及各个领域的拓展交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