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2号线新增两列车 3月20日将开始运营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成都地铁2号线新增243、244车将于3月20日正式上线运营。据悉,此次2号线新车外部装饰与1号线列车相近,但在车厢内部,一些细节改动则大有乾坤。
  细节一:圆弧形车厢扶手
  2号线新车每节车厢上方扶手均采取曲线形设计,让站在车厢收尾的乘客也有所依靠。以此改善乘车舒适度、安全性,也提高了车厢空间的利用率。
  细节二:LED 报站电子地图
  作为此次新车细节改进的最大亮点,车厢内的LED 屏电子地图应该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设计了。新车采用LED 屏地图显示方式更接近于成都公交车上的报站显示屏,而且在其旁边,还留有一定空间粘贴平面地铁线路图,两者结合将为乘客传递更详细的线路和报站信息。
  细节三:增添“太阳神鸟”
  新车在外观上也增添了一个颇具成都味的新“文身”——太阳神鸟。据设计人员介绍,这一形象的添加是应成都地铁要求,为该批2号线新车辆增添更多成都印记,文化味道。
  据悉,此次亮相的2号线新车,正是2014年成都地铁向中国南车以租赁方式增购的36列车辆中最先到达的两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