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近日我国最大在建暗挖地铁车站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地铁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我国目前在建规模最大暗挖地铁车站项目——北京地铁16号线15标二里沟站自2013年9月开工以来,经过46个月的艰苦奋战,车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2019年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北起自北清河北安河,南至宛平,全长约50公里。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承建的二里沟站位于北京市三里河路与车公庄大街交叉路口,工程建设环境条件特殊复杂。据中国铁建十六局北京地铁项目经理吴宝华介绍,项目部通过与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不断优化车站暗挖施工方案,最终确定在导洞内采用机械成桩,减小群洞效应,控制地面沉降。在大粒径砂卵石地层中,机械成孔非常困难,中铁十六局通过多次的钻机选型、优化钻头型式,经过一年多的攻坚,终于在大粒径卵石地层中将机械成桩成功完成。目前,此项工法作为科研课题已在北京市科委立项,并在全线推广。
  经济日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朱国才 沈雅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