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地铁17号线全程仅56分钟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未来,市民乘坐北京地铁从昌平到通州只需要56分钟。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17号线已正式进入实质性开工,截至目前已有12座车站实现进场。作为本市的一条“大站快线”,地铁17号线的全线平均旅行速度能达52公里/小时,跑完全程只需要56分07秒。
  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交通干线。线路南起通州区亦庄站前区,经过光机电一体化基地、垡头朝阳港,沿大羊坊路向西北方向敷设进入十里河地区后;线路沿左安路、潘家园东路进入潘家园、广和里地区;此后,线路继续向北下穿通惠河,经永安里进入东大桥路、新东路敷设;下穿机场高架桥后线路转向西,在东直门北侧转向西北,沿西坝河南路、太阳宫中路向北进入太阳宫;此后,线路下穿太阳宫体育休闲公园后转入京承高速向北敷设,下穿北五环来广营桥后转向西,在顾家庄桥折向北进入北苑东路,沿北苑东路向北到达北苑地区,在天通苑东侧线路继续向东北沿现状九厂路进入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地区,至北端终点。
  全线设车站20座,从北到南为未来科技城北区站、未来科技城南区站、天通苑东站、清河营站、勇士营站、望京西站、太阳宫站、西坝河站、香河园站、工人体育场站、东大桥站、永安里站、广渠门外站、潘家园西站、十里河站、朝阳港站、北神树站、次渠北站、次渠站和亦庄站前区南站。
  上午,记者在北京地铁次渠站—终点站区间看到,工程已进入到地下连续墙施工。除了次渠站外,其他11站也已实现进场。
  站内换乘不超过3分钟
  据悉,北京地铁17号线20座车站中,光换乘站就有10座,可与地铁13号线、15号线、10号线、6号线、1号线、7号线、14号线等14条地铁线路换乘。
  “在建设中,17号线充分考虑了乘客换乘的便捷和舒适度,根据换乘功能需求,尽可能采用 十 字、 T 形的换乘形式,比如次渠站就是 十 字换乘车站,可以实现 厅—厅 直接换乘。”北京轨道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对于客流较大的换乘站,站台宽度能达到14米、16米,比既有线路都要宽。同时,换乘通道宽度也都设计在8米以上。因此,未来乘客搭乘17号线与他线换乘,将不再需要“长途跋涉”,站内换乘时间不超过3分钟,通道换乘时间不超过5分钟。
  跑完全程只需56分钟
  作为同期建设中最长的一条线路,地铁17号线还是一条“大站快车”的大运量等级快线,设计时速为100km/h,与即将同期开工建设的3、12、19等线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即8A网。
  “作为北京市快线网首轮实施线路,M17号线的建设将有效分担地铁5号线南北端、地铁10号线东段的客运压力,同时间接缓解东直门、宋家庄枢纽的断点换乘压力。”据介绍,地铁17号线的全线平均旅行速度将能达到52公里/小时,远远快于既有运营线路的旅行速度,“按照这个速度,17号线跑完全程只需要56分07秒。”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划,地铁17号线计划于2020年开通运营。
  北京晚报 记者 赵莹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