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北苑路北延将穿越地铁13号线 国庆假期立水桥至东直门站停运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0月1日至7日,北京交通部门将实施北苑路北延穿越地铁13号线箱涵工程,推进北苑路北延最后300米道路建设,改善北部城区特别是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条件,缓解北苑、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拥堵。为配合工程,地铁13号线东段7站(立水桥—东直门)将于10月1日首班车起至7日末班车止,停运7天。
  为天通苑地区和城区增加一条连络线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苑路北延工程将为天通苑地区和城区增加一条连络线。北苑路是北部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
  北苑路北延工程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南起立水桥,北至中滩村大街,全长1.9公里。节点工程实现后,将连通北苑路和立水桥东一路、清河营南滨河路等道路,有利于改善北部城区的交通出行条件,特别是缩短了天通苑东区居民绕行太平庄中街、立汤路进城的距离约3公里多,进一步疏减早晚高峰期立汤路、立水桥的车流压力,对缓解北苑、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穿越地铁13号线箱涵工程分三阶段
  下穿施工以地铁13号东段停运和恢复运营为时间节点,分成箱涵预制、箱涵顶进、线路恢复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箱涵预制。本阶段是停运期间工程施工的准备阶段,包括箱涵预制基坑施工、框架桥预制施工、抗移桩施工和城铁部分电缆新设,这些工程在10月1日地铁停运前全部完成,为停运期间的施工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箱涵顶进。本阶段是停运期间的穿越地铁施工。在这7天中,将完成穿越段轨道线路设施拆除,箱涵顶进,路桥过渡段施工,供电、信号、机电、技防设施倒接调试及线路设施恢复等工作。全部工作经过充分论证和周密的计划筹备。
  第三阶段线路作业。本阶段施工包括排水沟、后浇带、挡墙施工、线路作业等内容,这些工程不会影响地铁的安全运营,为减小对沿线居民出行的影响,会在列车恢复运营后着手开展。
  13号线段(立水桥—东直门)停运7天
  北苑路北延这段1.9公里的道路建设,最大的困难是需下穿地铁13号线。若13号线东段在施工期间维持正常运营,运营车辆将连续7天无法回段进行维修保养,特别是车辆重点部位如转向架等无法进行检查维护,存在安全风险。相关部门经组织多方讨论,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决定在客流相对较少的假日期间采用“地铁13号线西段(西直门—霍营)维持运营,东段(立水桥—东直门)停运7天,拆除穿越段地铁设备设施,箱涵结构顶进到位后恢复运营”的实施方案。
  据介绍,地铁13号线东段7站(立水桥—东直门)停运期间,西段(西直门—霍营)按照4分30秒的线路运行最小间隔组织运营。10月8日首班车起,13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13号线东段停运期间,交通部门将以现有公交线路接驳为主,增开区间车,增加596路、专81路、484路、695路、特11路、547路、558路等7条公交线路的运力,加强停运沿线公交保障。遇有地铁进出站客流较为集中,前往天通苑、立水桥地区客流较大时,还将适时开通地铁霍营站至地铁立水桥站的摆渡专线,线路配备机动车10部,就近接驳5号线、15号线等其他地铁线路,确保满足停运影响区域的乘客出行需求。
  中新网 记者 杜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