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拟增2座车站 分别是南三环高新站、跳蹬河站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天府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目前成都地铁公司正在开展8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根据城市规划及客流预测成果,地铁公司组织设计单位对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的线站位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工程建设条件和沿线区县意见,拟增设2座车站,分别为南三环高新站(暂定工程名)、跳蹬河站(暂定工程名)。
  南三环高新站位于三环路南五段,栏杆堰附近。由于铁路以南、三环路以北片区的大面积住宅区和科研单位距离在建的地铁7号线神仙树西站较远,为提高该片区地铁服务质量,在光华工业小区站(暂定工程名)与神仙树西站(暂定工程名)之间增设南三环高新站。
  跳蹬河站位于杉板桥路与跳蹬河北路的交叉口附近。成华大道口站(暂定工程名)与电力医院站(暂定工程名)的站间距约为2km,站间距偏大,为服务两站间的大量已建小区,提升中心城区地铁服务质量,在成华大道口站至电力医院站之间增设跳蹬河站。
  据悉,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谢家桥站至十里店站,线路主要途经川大路、珠江路、文昌路、太平寺西路、高朋大道、肖家河沿街、芳草东街、倪家桥路、领事馆路、锦绣路、琉璃东街、汇源南路、汇源北路、双成一路、二环路等。线路全长28.8公里,均为地下线,分别与线网中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9号线、1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全线共设车站24座(包含新增2座),其中换乘站10座。预计今年开建,计划于2020年通车。
  线路全长28.8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预计今年开建,计划于2020年通车。
  (记者李国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