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沈阳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本月勘察 计划今年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全程共设8站,建成后从全运路站到达桃仙机场,仅需约25分钟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近日,南延线勘察工程启动公开招标。计划初步勘察工程将在3月27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共计45天。
  走向:一直通到桃仙机场
  沈阳至辽阳城际铁路工程(上深—桃仙段),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北端终点站为二号线目前终点站全运路站,沿机场高速与机场高速东侧的规划路之间的绿地敷设,下穿机场高速后,右转入高深东路,于高深东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左转,进入智慧三街。沿着智慧三街一直南下,直达机场路后左拐,沿机场路向东,一直到达桃仙机场T3航站楼东侧终点。
  线路全长约14.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
  位置:沿线8站具体在哪?
  二号线南延线共设8座车站:
  1.桃仙大街站:位于桃仙大街和高深东路相交路口西侧,服务浑南新城北部片区。站点东侧为沈阳国际软件园,北侧为金道城小区,南侧为浑南新城配水厂,与浑南轻轨2号线换乘。
  2.高深东路站:位于高深东路与沈中大街相交路口西侧,服务浑南新城商务中心。西侧临近中央公园,距全运村650米。
  3.全运三路站:位于全运三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南侧。站点周边有辽宁省四大馆、运行中心及规划大厦等重要建筑。
  4.市民广场站:位于莫子山一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新城文化中心。站点西侧为水上演艺中心,东侧为青年宫。
  5.科技园站:位于创新一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新城科技中心。站点北侧为中央公园,东西两侧为国家大学科技城。
  6.桃仙站:位于创新二路南侧规划路与智慧三街相交路口,服务浑南航空产业园。本站为二号线南延线所辖场段接轨站。站点北侧为国家大学科技城,东侧临近桃仙二村。
  7.航站楼站:位于桃仙机场远期规划T4、T5航站楼中线。站点北侧为机场远期规划T4航站楼,南侧为机场远期规划T5航站楼。
  8.桃仙机场站:位于已建T3航站楼东北侧,土建已完成。站点北侧为机场T2航站楼,南侧为机场T3航站楼,与浑南轻轨2号线换乘。
  工程:此次勘察设两个标段
  此次即将启动的二号线南延线勘察工程,将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其中,一标段起点—桃仙大街站区间、桃仙大街站、桃仙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区间、高深东路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全运三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区间、市民广场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区间,市民广场主变电所、联络线(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区间与十号线)。二标段包括科技园站、科技园站—桃仙站区间、桃仙站、桃仙站—航站楼站区间、航站楼站、车辆段及出入段线。
  整个工程将分为初步勘察和详细勘察两部分完成。其中计划工期的初勘时间为3月27日至5月10日,共计45日。详勘将根据实际工程进展进行,满足地铁建设需要。
  工期:有望今年年底开工
  据了解,二号线南延线在完成开工前的审批工作后,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与现有二号线贯通运营。建成后从二号线目前运营的终点站全运路站到达桃仙机场,仅需大约25分钟。
  便利:航站楼前60米设地铁口
  二号线南延线建成后,到机场到底有多方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提前打探了解到,目前机场航站楼地下已预留地铁站空间。桃仙机场T3航站楼地下二层中心有地铁二号线南延长线经过,这样旅客可以乘坐地铁到机场,不用到地面上,下地铁后就可进入T3航站楼。
  另外,在T3航站楼楼前约60米处也设有地铁口。无论出港还是到港的旅客,换乘地铁都很方便。
  出行样本对比
  未来乘地铁将直达桃仙机场,一定会为去机场乘机的市民带来便捷。但到底会比现在方便多少呢?记者邀请市民胡先生做了一项出行样本对比,一比您就知道了。
  样本提供人:市民胡先生。
  家住北站附近的私企老板胡先生经常乘飞机出差,打车、乘大巴是他经常选择的出行方式。
  ★路线:北站附近—桃仙机场航站楼前
  ★方式大比拼:
  【出租车】全程约用时:4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  费用:100元左右
  【大巴】全程用时:50分钟(不堵车情况下)  费用:15元
  【地铁换乘】从北站乘地铁到奥体中心,票价2元;从奥体中心换乘有轨电车2号线直达桃仙机场,票价2元。
  全程用时:一个多小时  费用:4元
  【二号线南延线直达】听说未来二号线要延长到机场,这可把胡先生乐坏了。他粗略算了一下,如乘地铁直接前往,从北站站可直接到机场航站楼。
  全程用时:约55分钟  全程费用:4元(现行地铁票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