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蚌埠 > 正文

未来五年蚌埠机场、蚌埠地铁将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2月17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明确提出蚌埠市将在未来五年开建或者建成地铁、机场。目前蚌埠的机场已经确定了,而地铁规划方案也已经出炉。
  地铁
  未来五年蚌埠将开建或建成地铁未来五年,安徽省将有9座城市开建或建成地铁。除了合肥轨道交通1至5号线建成通车外,蚌埠、芜湖、马鞍山、安庆、淮南、铜陵、宿州、阜阳等城市也将开建或建成轨道交通主干线路。据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蚌埠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的《蚌埠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推荐方案,规划在蚌埠建设轨道交通线路4条,线路总长126.7公里,设78座车站,其中8座换乘站。
  1号线
  起讫点为怀远老河湾和城南客运站,线路全程36.8公里,其中中心城区25.7公里,共设站28座,平均站距1.4公里。
  功能特征为都市去西翼最主要的客流走廊,加强中心城区与西部怀远县城的交通联系。
  2号线
  起讫点为淮上区王郢子和凤阳县城东,线路全程34.8公里,其中中心城区23.2公里,共设站22座,平均站距1.7公里。
  功能特征为都市区东翼最主要的客流走廊,加强中心城区与东部凤阳县城的交通联系。
  3号线
  起讫点为蚌埠北站和小余家,线路全程20.6公里,其中中心城区16公里,共设站15座,平均站距1.5公里。
  功能特征为中心城区南北向主要客流走廊,加强淮河两岸的交通联系,提升跨淮河通行能力。
  4号线
  起讫点为秦集镇和长淮卫毛台子,线路全程24公里,全部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设站21座,平均站距1.2公里。功能特征为中心城区东西向主要客流走廊,加强中心组团与两侧禹会片区和长淮卫片区的交通联系。
  蚌埠经济逆势腾飞 勇冲全省第一方阵
  蚌埠,这颗淮河流域的璀璨珍珠,是一座有着“禹风厚德、孕沙成珠”深厚底蕴的老工业城市。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蚌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2015年,蚌埠市政府正式确定了在高新区、怀远县等五个县区推出首批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围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制造产业、专用电子器件等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加快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发展格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也是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强大动力。”蚌埠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截至2015年11月,蚌埠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达204户,同比增加16户;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683.7亿元,居全省第3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