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1月29日杭州发布新城市总体规划 地铁总长将增至406.5公里

发布时间:2016-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1月29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2016年修订)内容。
  新版杭州城市规划修改共涉及城市发展目标、区域城乡布局、发展规模、综合交通体系等15大方面:区域层面将构建杭州都市区1小时通勤网络,十条地铁线将增至406.5公里,增加三个城市副中心,全面实现“住有所居”等内容被提出。
  此前,《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于2007年经国务院批复实施,规划提出的“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战略举措,引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了钱塘江时代,初步形成了“一主三副六组团六条生态带”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而在转型发展和新的宏观发展背景下,基于民生保障需要、城市发展新问题等原因,杭州也于2014年正式开展总规修改工作,并于今年初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
  此次杭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共涉及15方面内容:分别是城市发展目标、区域城乡布局、空间管制、发展规模、城市布局结构、公共中心体系及公共服务、居住与住房保障、城市更新、工业(产业发展)、历史名城保护、综合交通体系、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绿地系统、景观系统、地下空间。
  在城市发展目标方面,杭州在城市目标定位中增加了“美丽中国先行区”和“一基地四中心”(高技术产业基地、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新要求,以提升城市功能,增强杭州的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此外,规划预测杭州市域常住人口1000万人,市域城镇化水平84%。
  在交通方面,规划提出构建都市区1小时通勤网络,打造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区域交通网络,以及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杭州站及杭州南站的交通枢纽门户。在民众关心的地铁问题上,杭州规划10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为406.5公里。
  在公共服务体系方面,规划提出保持延安路及近湖地区、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二个主中心不变,新增大江东、城西科创、城北3个城市副中心和之江地区次中心,加密副城、组团中心。同时杭州还将打造六个省市级文化中心、两大会议中心、两片博物馆群。
  在社会福利设施方面,杭州将提高养老设施配建标准,形成多种养老方式相结合的养老格局。同时全面实现“住有所居”,新建保障性住房约1650万平方米。
  此外,此次新版规划还提到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增加30万平方千米新增建设用地、中心城区人均绿地与广场用地16.6平方米、划定保护27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地段等内容。(完)
  (记者 王逸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