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开工 沿途与8条地铁线换乘 线路全长49公里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四川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成都地铁5号线正式开建。记者9月13日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这条东北、西南向的地铁线将穿越中心城区,延伸到新都和双流,沿途与8条地铁线换乘。
  据成都地铁官网信息,5号线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至天府新区回龙路,自北向南沿天柏路-敬成路-蓉北商贸大道-北站西二路-一环路北一段-一环路西三段-一环路西二段-一环路西一段-高升桥东路-九兴大道-紫荆西路-神仙树路-万象路-剑南大道-元华路敷设。沿线途经新都区、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县等;与通车的2号线,在建的4号线、3号线、7号线及规划中的6号线、8号线、9号线、11号线换乘。线路全长49公里,其中地下线42公里,高架线7公里;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
  目前,锦城大道站、石羊立交站、永丰站(均为工程名)等13个站点率先打围施工,将首先进行施工区域内的管线迁改与绿化移栽等工序。
  记者 王眉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