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杭州地铁值班站长火眼金睛 让18岁女孩成功躲过骗局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车站母婴室里,一个女孩静静地坐了好一会,身边还堆着行李……”这是地铁四号线景芳站的值班站长王琪在巡站时,与女孩的第一次相遇,但已经觉得女孩有点“不对劲”。
  “她自称是因为今天没赶上来接她的车子,所以想留在车站过夜,等明天有人来接她再走。”王琪更加觉得不对劲,第一直觉就是——女孩是否是被骗了?便一边让女孩到站务室休息,一边联系地铁公安王警官。
  在与女孩沟通中,王警官了解到:她来自金华的一个小村,家里条件比较差,还有一个13岁的弟弟在上学。现在她在杭州一家单位实习,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去嘉兴拍戏的招聘信息,说一个月能赚4000多块,就想到了自己去赚钱,帮帮家里。今天下午本来有人会接她去嘉兴一公司上班,因为自己来迟了,所以没赶上,但那人说明天会再来接她一次。
  王警官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赶紧询问到嘉兴联系人的手机,立即查实了所谓招聘信息的公司地址及其他相关信息。经过仔细的查实确认,不出所料,公司确实是假的!
  而王琪了解到,女孩并不打算回家,也没钱买车票,王琪便帮她在车站附近订了一家旅馆,又塞给她200元钱,再三叮嘱,一定要给家里报平安,明天要么回家,要么回杭州的实习单位,千万不能去嘉兴!女孩最终还是同意了,第二天就回到了杭州的实习单位。
  记者 徐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