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即日起 成都市30余条公交线站牌 陆续增加返程站提示

发布时间:2015-08-07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由于各种原因,成都市一些公交线路的往返公交站并非“面对面”,甚至站名也不一样,市民难以寻找返程站。即日起,为方便市民查找返程站,成都公交集团将在30余条公交线路上陆续增加返程站提示。
  2015年3月,推出关于城区部分公交线路返程站难寻的报道,受成都公交集团委托,向市民征集返程难寻站和解决办法。根据市民的建议,成都公交集团推出改进版的新站牌。记者注意到,新站牌整体上与原有站牌保持一致,但针对往返不一致的站点,以红色字体取代了普通的黑色字体,并以括号标注返程站。同时,站牌右下角增加小地图,标注该站点各条公交线路的返程站点位置及名称。
  以位于红星路二段与布后街口附近的“红星路二段”公交站为例。站牌上,3路公交车的站点“红星路二段”被标红,同时在括号内标注“返程:蜀都大道红星路口站”的返程站名提示。而在站牌的右下角,印有一块标注有该公交站所有线路返程站点信息(包括名称及位置)的小地图。
  成都公交集团线网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将陆续在30余条线路上,逐步更换新的站牌。除了增加返程站提示外,新站牌还将根据最新信息,对快速公交换乘站和地铁换乘站进行专门的标注。

  (记者 王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