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济南 > 正文

济南:一条线完工得五年建 地铁急不得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济南地铁R1线开工了,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至2019年,要建成市域快线R1线、R2线一期工程和R3线一期工程。虽然现在R1线还没有明确的完工时间,对于不少盼望泉城地铁的百姓来说,他们还想建设得再快一些。对此,我省知名交通专家许云飞说,按照一般的建设规律,一条地铁线的建设周期是5年,如果是第一次建设的线路,受各种因素影响,时间将会更长。“地铁是大运量、大投资、建设周期长的大项目,真是急不得。”
  许云飞说,地铁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以R1线为例,目前是试验段的土建施工,还不是整条线路的土建施工。即便地铁的整条线路土建施工完成后,仅完成了大约50%的工作量,还有设备安装、装修、调试,尤其是以信号为主的总联调十分复杂。
  “开通前,各类工程验收和消防、人防、规划、档案、安全、环保、环境验收必须做完,信号等系统要拿到安全认证……”许云飞说,这些都完成后,还要完成建设向运营的移交,和运营对各系统的演练、熟悉……“太多太多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尤其作为城市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和一场复杂的系统工程,更要讲究程序和规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