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杭州 > 正文

加快启动地铁7号线5号线建设 打造杭州市高铁“一小时通勤圈”

发布时间:2015-06-17  来源: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报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情况,市政协委员们也就此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2015年5月15日,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基本思路》提出了九个层面的重点任务。
  比如,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努力营造适于企业、人才创新创业的体制、平台和文化,打造面向全球的新一代创新创业高地,力争率先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杭州现象”。
  通过全面实施“一号工程”,努力建设以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为主的“六大中心”,聚焦文化创意、金融服务、旅游休闲、大健康产业、时尚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以“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要更加注重市域空间统筹,更加关注西部区、县(市)发展,同时,加强国土开发管控,严格控制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规模。
  深入推进以“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为引领的“四治”攻坚战,努力实现“西湖蓝”。
  昨天,市发改委通报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后,市政协委员们就此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建议,在大城北、大城南、环城西南区域构建产业大平台。
  比如,大城北区域,在原有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发展“互联网+”现代商贸物流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主题小镇。大城南区域,包括高新区、双浦和富阳地块,建议高新区向西湖区的富阳东洲、银湖区块辐射融合发展;三江口开发文化旅游产业。
  杭州市政协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则建议,加快高铁线路、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形成杭州都市圈城市铁路网,打造杭州市高铁“一小时通勤圈”。同时,根据城市动态、产业布局及时完善地铁建设计划,加快启动地铁7号线、5号线建设,争取地铁1号线向大江东延伸。此外,加快现代有轨电车研究,有效补充和延伸轨道交通网络。研究利用宣杭铁路老线开通临平至城西交通线路,预留大城西商务机场空间。
  杭州市政协研究室还建议,强化六条生态带和钱塘江、运河生态景观带建设保护,进一步深化提升“四治”工作,把“西湖蓝”打造成为杭州生态文明品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