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成都 > 正文

截至昨天 成都地铁7号线31个车站 21个已封顶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随着花照壁站、一品天下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双站同日封顶,标志着成都地铁7号线工程西半环除太平园站外,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而截至目前7号线工程31座车站中的21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根据此前计划,成都地铁7号线预计在2017年建成。同时,与该线路同步施工的多个路口跨线桥及下穿隧道也在推进中,成都理工大路口“最纠结”的五岔路跨线桥及下穿预计明年6月完工。
  昨日,花照壁站、一品天下站主体结构同日封顶。据了解,成都地铁7号线是一条环形线路,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38.5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换乘站18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花照壁站位于花照壁东街,为地下两层三跨12米岛式车站。施工中,先后攻克了施工场地狭窄、站内管线错综复杂、茅草堰三次迁改等严重制约工期进度的难题,仅历时5个月便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工期提前了12天。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花照壁站的提前封顶,为茅草堰安全平稳度汛及该区域早日打造成绿色景观带提供了前提条件。
  此外,一品天下站位于蜀汉路与一品天下大街交叉口处,车站与地铁2号线一品天下站呈“L”形换乘,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车站总长度为181.49米。
  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太平园站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基本完成。该站为3、7、10号线换乘车站,是目前成都第二个三条地铁线路共同换乘的车站,第一个为中医大省医院站,为2、4、5号线换乘站。
  成都地铁7号线在建的同时,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充分利用道路资源,还同步建设多个路口跨线桥及下穿隧道。据了解,与成都地铁7号线一起建设的二仙桥、成都理工、万年场、武侯双楠、清水河大桥、一品天下6个站点市政配套工程,共9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

  施工计划表
  清水河大桥路口2座跨线桥
  今年8月底完工
  一品天下跨线桥
  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二仙桥路口跨线桥、武侯双楠跨线桥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成都理工大路口跨线桥加下穿隧道以及万年场路口跨线桥
  预计明年6月完工
  建成时间
  预计为2017年
  具体通车时间
  由交管部门提前公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