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地铁加强地铁安全 将陆续招聘600安全员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北京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天是北京轨道大队守护地铁的第12天。记者在地铁采访发现,大多数通勤族表示,近一周来车厢内的乞讨者与小广告明显减少,不过未曾见过这支执法大队的身影。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新闻发言人梁建伟告诉记者,目前队伍只有88名队员到岗,下月起将陆续启动招聘600多名地铁安全督查员,确保全市318座地铁站中每站能有2名执法队员。
  上周四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1号线公主坟站下车,看到中队长李军正在站台内为队员分配任务。队员王波和马旭被分配到的巡查范围是10号线南段。不到两点钟,两个小伙换上警帽与队服,在胸前别上执法记录仪,左手握起对讲机,右手提上水瓶,从公主坟站乘10号线出发了。
  工作日午后的列车上有不少空座,但王波和马旭都没有坐下。“我们不能坐,要巡查整趟列车有没有安全隐患和违规现象。”两名队员在六里桥站下车,在王波的本子上记满了问题:早晨5点多,经过六里桥的列车车厢内就摆满小广告、乞讨者晚上出现概率高、宿醉乘客与晚归工作人员纠缠等等。王波向记者解释:“很多人认为我们这支队伍就是为了劝阻乞讨者和贴小广告的人而建的,其实不是这样,地铁里的许多大事小情都需要操心,比如站内摆摊、安全通道滞留、地铁里玩儿轮滑,多着呢!”
  果然,来到双井站的A出口,富力商场内的商贩把卖衣服的小摊摆到了通道里,正被王波和马旭逮了个正着。不过,这名商贩早就听说了轨道大队,一看着装就认了出来,还没等两名队员劝阻,就笑脸迎上来,赶忙说不摆了不摆了。王波与马旭给商贩照了个相,“我们现在以劝阻为主,还不罚款,但是会做记录,将来根据这些人是第几次违规而定处罚程度。”他们还提醒乘客,如果在地铁里遇到乞讨、小偷等违法者,也可以向执法队员寻求帮助,或可拨打12328举报。
  随后,记者一直跟随两名执法队员巡查到国贸站,再坐1号线回到公主坟站集合。在四个半小时的巡查中,队员们每上一趟列车,都从车尾走到车厢,没有1分钟是坐着的。记者通过自身乘坐地铁的感受,发现车厢内无论是平峰还是高峰期,环境都有所改善,当天未发现1名贴广告与乞讨的人。因为被频繁地问路,两个人都喝了五六杯水,去过三四趟厕所。回到公主坟站,当记者觉得双腿发软时,马旭告诉记者,他7天里已经穿坏了两双袜子,“因为要穿皮鞋,走路挺磨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