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芜湖 > 正文

芜宣绩客运专线有望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大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3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安徽铁路建设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要求,2020年前,安徽省将建设芜湖—宣城—绩溪客运专线、南陵—繁昌—芜湖—江北集中区等城际铁路,另外,芜湖地铁也被列入建设计划内。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底,安徽省铁路营运里程为3586公里,其中已通车高铁766公里,在建的962公里铁路中有814公里是高铁。根据省政府此次发布的意见,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运里程有望达到6790公里,也就是说,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安徽省铁路营运里程几乎将翻一番。
  根据《意见》要求,到2020年前,全省将建设南京—安庆、商丘—合肥—杭州、芜湖—宣城—绩溪等客运专线,南陵—繁昌—芜湖—江北集中区等城际铁路,除合肥城市轨道交通1、2、3、4、5号线外,芜湖、淮南、马鞍山、铜陵等城市轨道交通主干线路也被列入建设计划。将实施合肥—芜湖—杭州等铁路电气化改造。
  此外,2020年前,计划建设合肥南、芜湖、蚌埠南、黄山北、安庆西、阜阳西、合肥西、芜湖北等高铁站综合交通客运枢纽。推进铜陵—南陵—宣城铁路、合肥—芜湖—宣城—宁国城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到2020年,全省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到4370亿元,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投资1061亿元。到2020年前,安徽省每年安排不低于3000亩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专项用于铁路沿线综合开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